夏侯:蘇共暴政下的群體滅絕(下)

種族滅絕也稱為群體滅絕,指人為的、系統的對某個群體或民族、宗教團體進行全部或局部的屠殺,最早於1944年由波蘭籍猶太法律學者拉斐爾.萊姆金提出。二戰結束後,國際法庭對德國納粹戰犯的罪名指控,包括群體滅絕。對於斯大林時代蘇共的暴行,至今雖未得到國際法庭的審判,不過在俄羅斯製作的大型歷史記錄片《20世紀俄羅斯歷史》以及拉脫維亞歷史記錄片《蘇聯故事》(The Soviet Story)裡,採用翔實的史料、解密的原始文件為斯大林時代的罪行做出詮釋。

有計畫的大飢荒

1932年9月11日,斯大林向他忠實的支持者卡崗諾維奇(曾任烏克蘭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下了一道指令:「現在烏克蘭局勢非常糟糕,如果我們再不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將有失去烏克蘭的危險。」斯大林多次召集他的親信進行秘密會議,終於制定出一個全新的計畫。這是一個恐怖的計畫。

蘇共將烏克蘭大部分農民劃為富農後,就把他們連帶全家流放到偏遠的地方,因此共有超過1,500萬的農民被從自己的土地上趕走。剩下的人被強制驅趕到巨大的集體農場,進行集體勞動。當時整個國家圈起一個無法跨越的圍欄,任何人都難以逃脫。1932年末∼1933年初(冬天)烏克蘭所有的糧食供應都被中斷。

最初並沒有大規模死亡,農民家裡私藏的小麥和蔬菜勉強維持著他們的生命,使他們不至於餓死。斯大林命令秘密警察(時稱搜糧隊)搜查農民私藏的糧食,並且沒收小麥和所有的食物。食物被奪走後,農民被禁止從其它地方尋找食物,包括禁止購買、交換或賺取食物。于是大飢荒開始了。


蘇聯實行戰時共產主義導致大飢荒,在一些地區,這些死者的屍體馬上成為充飢的食品。(公有領域)

人們飢餓得瀕臨死亡,也被禁止進入城市,特別守衛隊阻止這些快要餓死的人登上火車。很多人就餓死在鐵軌上,或去哈爾科夫、基輔的鐵路旁。有的小孩到克格勃守衛的領地上揀拾麥穗,結果被像野兔一樣當場射殺。平民就慢慢地餓死在家裡,大量的死亡開始後,克格勃的巡邏隊突擊搜查人們的住所,強行收集屍體,每收集運送一個屍體,他們可以獲得200克的麵包作為獎賞。

據大飢荒倖存者的目擊證詞說:「他們進了屋就問:『你們家的死人在哪裏?』床上有一個瀕臨垂死的婦人躺著。他們說:『讓我們帶走她,反正她就快要死了,省得我們明天再來!』婦人哀求說:『別帶走我,我還沒死。我還想活。』」他們把人扔進萬人坑,覆蓋的土都還在蠕動。許多人是在還活著的時候就被扔進坑裡埋掉了。

就在烏克蘭人活活餓死的時候,蘇共正以「共產主義」的名義沒收農民的小麥,出口到西方賺取錢財,總數達到數百萬噸。在大飢荒最慘烈的年代,烏克蘭出口的小麥上升到歷史最高水平。1929年2.6噸,1930年48.4噸,1931年50噸左右,1932年51.8噸,1933年17.6噸,1934年8.4噸。僅僅一個年份(指1933年)就死了700多萬烏克蘭人,這是所謂建設共產主義社會的歪理邪說產生的直接惡果。

蘇共對於烏克蘭數百萬人的死亡,隻以共產理論宣傳的「無產階級要消滅社會上的一切寄生虫」來作為大飢荒群體滅絕的回應。毀滅人類,從肉體上消滅這正是馬克思社會主義思想的根本所在。無論蘇共,還是中共、柬共等,從馬克思主義思想吸取到的邏輯都是一致的,共產假惡暴鬥爭的基因都是相同的,因此共產運動所到之處必會導致一片的慘烈紅禍。

大規模剷除軍隊高官

事實上,處於斯大林時代的工人、農民「吃子彈」或被送進集中營的人數很多,就連體制內高階黨政官員也都遭到大清洗,「在所有的機關裡進行著沒完沒了的清洗」。當時每個行政區都制定一塊專用區域掩埋屍體。監獄的地下室專門設有行刑室,行刑室是用混凝土建造,並有專門排放血液的排水溝。受害人被押到走廊盡頭的「紅色角落」進行最後的身份確認。然後他走進行刑室,被人開槍從腦後射殺。

1937年11月7日,節日大遊行後斯大林說:「我們不僅要消滅所有的敵人,而且要消滅他們的家庭成員、他們的整個家族……」當時受到斯大林寵信的葉諾夫、這個具有「血腥的侏儒」之稱的人,在他當權的兩年時間中,軍事審判庭就判決了42,157人,其中36,514人被槍決,剩下的人則被投進監獄。當時審理任何一個案件都不會超過10∼15分鐘,這種驚人的辦事效率卻是大規模槍決的可怕信號。

那些被指控為有叛國罪的高級軍事將領都在一座紡織公司的地下室被槍決。列夫.拉茲貢說,這個公司四面都有圍牆,便於行刑隊進行槍決。槍決這些軍官後,就用抓勾往上拉屍體,然後裝到卡車上運到離城很遠的布托沃公墓埋掉。由於槍決的屍體太多,這個地方後來成了萬人坑,有專門的挖掘機原地待命。僅布托沃公墓就埋葬了5萬多紅軍自己的人。


蘇聯斯大林時期大清洗中的行刑場面。(資料圖片)

1937年,蘇共當局以反革命罪逮捕了936,750人,槍決了其中1/3以上的人數,即35,3074人。1938年逮捕了638,509人,槍決了其中一半以上的人。而被投入監獄坐牢和勞教的人數高達130萬人。1937年,內務人民委員部(克格勃前身)各地分支僅以從事間諜活動這一項就給9.3萬人定下了罪名。如今看來,這更像是黑色的冷幽默,什麼原因能使一個國家產生這麼龐大的間諜呀?

1938年11月29日,蘇共軍事委員會會議上克利門特.伏羅希洛夫(КлиментВорошилов)匯報說,一年之間他們剷除了4萬多人。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客觀的數字。正因為蘇共的無情鎮壓,所以才能保障蘇聯軍隊的武裝力量。

蘇共對軍隊的大規模槍決,直到1941年秋,也就是德軍兵臨莫斯科時還在繼續。斯大林害怕自己人甚於害怕德軍,他寧願消滅前線極缺的蘇聯軍官,也不肯放開手中的絲毫權力。斯大林對紅軍的大清洗,俄史學家認為這在歷史上還不曾有過。蘇聯紅軍高級指揮員幾乎全被殺害了,中層指揮員被殺了一半多。

葉諾夫這個「血腥的侏儒」因為執行蘇共任務取得「出色的成績」,竟還被授予國家最高勛章。不過更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賦予他權力和帶血的勛章的是蘇共,最後結束他性命的依然是蘇共。

秘密警察的酷刑

類似「古拉格群島」的集中營遍佈蘇聯,數千萬人成為無名的囚犯,而獄卒則是來自克格勃系統的成員。前蘇聯「氫彈之父」、原子物理學家安德烈.薩哈羅夫(Andrei Sakharov)對這些獄卒的暴行非常困惑。他始終無法理解,這些人以非人性的方式對待自己同胞,他們的動機究竟是什麼。

作家拉茲貢在經過漫長的牢獄之災後,以他對獄卒的觀察和瞭解,他說,這些獄卒和我們不是同類,和過去的我們也不是同類,和現在和將來的我們更不是同類。他們只是裝扮成了人類。同這些人打交道不可能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為他們只是披上了一層人的外衣,假裝成人類。

斯大林經常向克格勃頭子發出如下命令:「你們要拿到我希望得到的口供。」前克格勃頭子貝利亞立即回答:「我們沒有拿不到的口供。」于是上行下效,秘密警察的頭子們創造出大量的酷刑手段,比如命令下屬對所謂的犯人採取車輪戰,被捕者一連數天、甚至數十天不准睡覺,不給吃飯和喝水,不許上廁所,將他們長時間暴露在強光下,或者投到冰天雪地裡,命他們吃糞便,以崩潰他們的精神和肉體。


俄國人丹齊克‧巴爾丹夫根據親身經歷和採訪所創作的《來自古拉格的圖畫》:蘇聯囚犯遭釘嘴。(網路圖片)

秘密警察發明的酷刑中,包括將被捕者吊到拷問架上,把身體拉長,往嘴裡灌熱水;打斷四肢;用橡膠皮帶抽打犯人;挖掉犯人的眼睛,捅破耳膜;由數個身強力壯的行刑手連續不斷地搧犯人的耳光;將四周都釘滿鋒利釘子的特製箱子扣在犯人身上,迫使犯人蜷縮在地上,只要一動就會被釘子刺得遍體鱗傷;將電線綁在男性犯人的生殖器上,長時間通電。而對集中營的女犯,則是剝光她們的衣服,將其投到男牢任人凌辱。事後很多受害者選擇了自殺、上吊、割腕、吃土來結束屈辱又可怕的厄運。

而這些酷刑手段現在正被中共所採用,用來鎮壓迫害異議人士、人權律師以及法輪功信仰團體。

結語

蘇共體制下的群體滅絕行為不僅針對平民百姓,也針對體制內黨政高級官員。當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擺在他們的殿堂,高高供奉起來時,黨的暴政機器在極速運轉,以不停地殺人來維持它的權力時,群體滅絕罪行對於其治下的國家就是一個巨大的人權災難。

從馬克思、恩格斯公開宣傳種族滅絕論那一刻起,這個世界就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誘導下引爆了史上前所未有的災難。共產紅禍依然在中國大陸持續上演。

截窒馬列思想,清除共產主義毒害,才能正本清源,恢復人傑地靈的神州神采,還中原一片大好河山。

參考資料:

1、列昂尼德.姆列欽,《克格勃國家安全部門主席解密的命運》(МлечинЛеонид《КГБ.Председателиоргановгосбезопасности.Рассекреченныесудьбы.》ЧастьвтораяБОЛЬШОЙТЕРРОР),引文採用第二部分《大恐怖》,所引原文頁碼為第20頁,第47∼48頁,第51∼52頁,

2、俄羅斯大型歷史記錄片《20世紀俄羅斯歷史》第一季,第70集「索洛維基古拉格」(《ИсторияРоссииXXвека》1сезон,70серия「Соловки.ГУЛАГ」,режиссерНиколайСмирнов),導演尼古萊.斯米爾諾夫(Nikolay Smirnov)。索洛維基和古拉格群島是前蘇聯大型集中營所在地。

3、拉脫維亞歷史記錄片《蘇聯故事》(The Soviet Story),導演埃德文斯‧斯諾爾(Edvins Snore)

4、英文歷史記錄片《Joseph Stalin Red Terror》,導演傑克.帕金斯(Jack Perkins)

5、《史實卡爾.馬克思的成魔之路》,人民報,2010年11月7日@*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