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四種習慣,你注定要成為窮人

可以盯著肥皂劇看上一天,卻不願花5分鐘讀一篇文章。

這是一個文字退化的時代。所有人都喜歡看視頻、圖片,喜歡聽人講故事,凡是那些毫不費力又能愉悅身心的事我們都喜歡干。總之,一個字「懶」。巴菲特的親密搭檔,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副董事長查理.芒格因為酷愛讀書,所以他的子女送他一個親切的外號:長著兩條腿的書。書是傳承人類智慧最重要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載體。那裏面有無窮無盡的知識,當然也包括投資和理財知識。

面對新事物,一味地拒絕。

新事物的出現,往往揹負著大量的罵名和巨大的壓力。而那些故步自封的人,總是想都不想一味地拒絕。倫敦街頭的第一輛汽車首次上路,交警竟然不允許其發動引擎,必須要套上馬才行,給出的理由是:怕驚了馬匹,妨礙馬車的正常行駛。

隻懂得「存錢」,不會「花錢」。

銀行的利率永遠跑不過通貨膨脹的速度。這大概是盡人皆知的事實。但所有窮人幾乎都喜歡把錢放在銀行。為何?因為他們不懂得花錢。「花錢」在窮人看來是消費,但在富人看來那是「投資」。搞清楚投資的概念,基本上你才能真正懂得什麼叫「花錢」。

害怕「冒險」。

注意,這裡的「冒險」是打著雙引號的。

有句俗話叫做:撐死大膽的,餓死膽小的。乍一看似乎有幾分道理,那些富人看起來都是膽大的人啊。在窮人眼裡「冒險」=「賭博」,輸贏在天。而在富人眼中的「冒險」是在深入的分析、推論、權衡之後,對最後的一點點不確定性做出的大膽舉動。

總之,沒有人天生就會投資,會理財,能賺錢。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