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警戒 巴黎警察獲授權搜乘客行李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經過日前俄羅斯大城聖彼得堡地鐵遭自殺客炸彈攻擊後,巴黎警署決定,除了增派巡邏人力之外,還授權警察可於早上7時到晚間10時,任意搜查地鐵和郊區火車乘客的行李

中央社報導,聖彼得堡地鐵站於3日爆炸,造成14人死亡,當局認為可能是自殺炸彈客發動攻擊。巴黎也是攻擊顯著目標,當天就加強警戒,增派140名憲兵在大眾運輸系統巡邏。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黎警署今天進一步公告,授權警察於早上7時到晚間10時在地鐵站和郊區火車(RER)線上搜查乘客行李,包括車廂內、月台或走廊等任何站內區域。

目前,在乘客特別多的重要轉運站,已常見警察巡邏或盤查可疑分子的證件,但要有明確理由才可搜查行李,例如逮到現行犯或發現通緝分子。

巴黎警署發出新公告後,警察可任意搜查乘客行李,不需特別理由。

報導表示,這類公告並不少見,例如巴黎市內有些街區特別容易滋生犯罪,警署就可針對特定地點發布類似公告,但通常只是1、2小時的暫時性措施。

巴黎警署針對地鐵和郊區火車發布的公告,時效也不能超過24小時,但可每天更新,且在內政部希望加強大巴黎地區大眾運輸系統安全的情況下,這項措施「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