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縣校園命案維穩升級 官媒記者嘆忍無可忍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四川瀘縣太伏鎮中學生趙鑫校園死亡事件持續發酵,當地維穩進一步升級,不但刪貼封號、闢謠抓人,還要求媒體統一口徑。連中共官媒記者到當地採訪也遭到圍堵威脅,而當地的種種電話騷擾,更讓黨媒記者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

官媒記者也被圍堵威脅

4月3日,新華社記者趕到當地展開調查。在距離太伏鎮數公里外,車就被攔下,兩輛警車攔住路口,禁止一切車輛進入。

記者迂迴步行數公里才進入太伏鎮,在太伏中學門口看見街上站滿了人,一排戴著頭盔的警察將人隔開,學校大門兩邊有上百名警察將人隔開。

瀘縣政法委書記李盛春聲稱,怕趕集出現意外而採取的應急措施,旁邊另一名官員則宣稱是演練。

而記者所到之處都有人「陪同」。當記者提出採訪死者母親時,縣政法委書記李盛春說找不到人,問手機說沒有死者母親電話,問地址說不清楚地址。

4日,記者突破制約,跑了20多公里村道,前去採訪死者的爺爺奶奶和同學時,卻被跟隨而至的一批村官,實施各種暗示威脅干擾,而被當地的種種電話騷擾,更讓記者忍無可忍。

記者向縣委宣傳部部長陳佳、縣政法委書記李盛春提問:網民關心的案發前是否有報案行為?證明不是他殺的證據是什麼?是否存在霸凌現象?但兩人一致稱,這是網上謠言,不予回應。

瀘縣校園命案

四川瀘縣太伏中學初二學生趙鑫,4月1日被發現陳屍住宿樓下,圖片和視頻顯示,孩子屍體渾身青紫,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紅色淤痕。

事發後,學校拒絕死者家屬見遺體,並把孩子的爺爺和奶奶扣押起來,只是與趙鑫的媽媽說,這只是一個意外。

2日,家屬與聘請的法醫到殯儀館進行驗屍,當時的視頻顯示,死者的身上傷痕纍纍,背部、頭部以及脖子處都有被打的痕跡,手腳都被打斷。

當日,瀘縣當局卻在通報中聲稱,「經現場勘查,併進行屍表檢驗,無證據證明死者是他殺,其損傷符合高墜傷特徵。」

瀘縣官方的通報引起當地民眾的憤怒,2日、3日持續兩天,都有上萬民眾聚集在校門口,要求地方當局還孩子和父母一個公道。

當地警方調動兩大巴士的警力到學校鎮壓民眾,並用大喇叭威脅,如果無關群眾再不散場,他們就進行武力鎮壓。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大批頭戴鋼盔、手執盾牌的特警列隊跑向前方驅散民眾,有民眾被打傷送進醫院救治。

3日,在校內的百餘名家屬被警方控制,電話也被監聽,不准家屬走出校門。

瀘縣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佈警告,造謠將受到處罰。警方的威脅更加重了民眾的懷疑。

官方態度激起民憤

事發後,大陸微信圈內曾熱傳,趙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圍毆致死的,死亡前兩天,趙鑫告訴爺爺和奶奶學校有人要他拿1,000元交保護費,二老立即去太伏鎮派出所報了警,警察未及時調查。

4日,當地民眾向「自由亞洲電臺」爆料說,打死趙鑫的五名涉事疑凶,有3人身份已經確定,分別是鎮長的兒子、派出所田所長的兒子和校長的兒子。

報導說,地方當局已經將趙鑫父母及多位親屬軟禁,網上的有關消息也遭封殺。瀘州市網信辦的通知,要求各網站立即刪除涉及瀘縣太伏學生死亡信息,只能出現官方通報。

當地民眾6日告訴新唐人,當地為了封鎖消息,從5日到16日,瀘州大規模停電断网,目前警察持續抓捕抗議民眾,還有網民發起遊行被抓捕。

據瞭解,目前通往太伏鎮的各鄉村路全部被封鎖,警察林立,不准任何車輛進入鎮中心,當地民眾被迫簽字認可墜樓自殺的說法,並且凡是簽字的民眾都會獲得50元的獎勵。

有民眾氣憤地表示:「政府想平息此事!不可能,民眾不答應。你關得了一人,關不了千千萬萬民眾!」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四川中學生死亡 公安闢謠 民眾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