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在即 美國華人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佛羅里達州會見習近平。外界預期,兩人將在分歧議題上尋找共識,同時也將為美中關係定調。而美國華人更希望川普能夠向習近平提出中國人權和法治問題。

習近平將於週四下午抵達佛州海湖莊園,與川普總統會面。

週五,川普將和習近平舉行一系列會談。白宮官員表示,本次「川習會」主要議題包括朝核問題美中貿易、南海問題等。

紐約的美國華人更希望川普能夠藉此機會,向習近平呼籲人權、民主和法治。

紐約華人:「希望川普能夠幫我們華人呼籲一下,人權,民主,這是我所希望的,沒有民主,憲政司法獨立,中國不會有什麼出路的。」

紐約華人:「中國實際上沒有司法。法院要獨立於政府。法院不能受政黨的約束。這才叫司法獨立。如果是法院屬於共產黨領導下,這不叫法治,這叫人治。」

對於在大陸遭受冤屈的華人來說,「川習會」也是他們向習近平表達心聲的機會。

週四,有不少中國訪民來到佛州海湖莊園附近,手舉標語,抗議強拆。

對於兩位領導人能否在分歧議題上找到共識,白宮高級官員表示,雙方可以嘗試建立對話框架,川普希望這次會面成為建立美中兩國具有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關係的第一步,這對美中兩國都有好處。

週四晚上,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將陪同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出席晚宴,藉此相互了解。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