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一樁華人父女倆簽證欺詐案,以及大陸一個中學生的命案引發了洶湧的暗潮,又是外媒關注的話題,請全球看中國。

1.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華人父女被控美國投資移民項目作假 幫助中國逃犯騙取綠卡

加州華人女律師陳瑩瑩及其父親陳達被控在EB-5投資移民項目中,以欺詐手段幫助100多名中國人獲得美國簽證,其中包括三個中共「紅色通緝令」上的在逃貪官,陳氏父女則從中收取超過5000萬美元。目前二人尚未被正式逮捕,但FBI已指控陳瑩瑩犯有簽證欺詐罪。

2. 美國之音
中國學生命案令當局重維穩 官媒撞鐵板

一份網上曝光的南充市公安局電文顯示,四川當局下令,對網民相約舉行聲援瀘州死亡中學生的集會進行維穩控制和查處。連中共官媒前往瀘州採訪,都遭到攔截騷擾。網民稱,「讓我怎麼相信政府的闢謠」,「彈簧壓得太緊會反彈的」。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林鄭週日上京接受任命 惟未上任民望已呈負數

香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將於週日進京接受任命,但最新民調卻顯示,港人對林鄭的支持率爲43%,反對率則高達50%,民望淨值爲-8%。在18至29歲受訪者中,反對林鄭出任特首的比率高達79%,不滿本次特首選舉的高達76%。

4.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環保部通報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中推諉扯皮

中共環保部近日在通報中稱,一些地方政府在應對重污染天氣的工作中職責不清,推諉扯皮。環保人士認爲,很多中共地方政府,爲了維持經濟增長,包庇和縱容當地的污染企業,對抗環保部門的檢查,由此可知中國的污染企業有多猖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