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趨強硬 川普考慮對敘採取軍事打擊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在表態要調整對敘利亞的立場之後,總統川普週四進一步表示,將對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的阿薩德政權採取行動。

川普當天在空軍一號上表示,應該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採取行動,白宮已經與五角大樓就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進行了詳細的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敘利亞發生的化武攻擊行為是人類的恥辱,而阿薩德就在那裡,我覺得(攻擊)是他一手製造的,因此必須得有所行動。」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確認,美國已着手考慮對敘利亞採取適當行動。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正在考慮作出適當的回應,這次的化學武器攻擊違反了所有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國際準則、以及敘利亞政府、俄羅斯和其它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之間達成的長期協議,必須作出嚴肅的反應。」

蒂勒森表示,美國毫不懷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應爲週三發生的毒氣攻擊事件負責,同時也提醒俄羅斯審慎考慮是否應繼續支持阿薩德政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