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費用比天高?六項援助等你拿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面對美國教育系統,華裔亞太裔的家庭,面對的難題也許相對較多。加州社區學院作為全美最大的高等教育體系,將透過提供財務援助等資源,讓更多族裔的學生,都能負擔得起高等教育。

今年一月推出的I Can Afford College網站,提供申請財務援助的管道及資料(網址:IcanAffordCollege.com )。

加州社區學院總校長Eloy Ortiz Oakley:「我能上大學網站,讓學生了解各類幫助他們上大學的財務援助。我們很快就要啟動中文網站了。」

奧克利總校長指出,針對低收入家庭,目前有許多資源協助學生支付學費、書籍費及交通費用。

加州社區學院總校長Eloy Ortiz Oakley:「目前也有夢想法案(Dream Act),也提供補助給無證學生,網站上也有聯邦財務援助相關資訊。這些都有收入的限制,對低收入的學生,都有機會申請。」

目前在I Can Afford College網站上列有六項援助,民眾可拜訪官網了解申請資格與相關步驟。

此外,有學生在申請聯邦助學金時,遭到銀行或教育機構等第三方延遲發給補助金,甚至收取提款費用。

加州社區學院總校長Eloy Ortiz Oakley:「我們正試著與聯邦政府、教育部溝通,知會他們這些掠奪性手段,我們才能通過法案,避免銀行或其他機構做出這種行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