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一秒鐘 車禍毀一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4月份是美國加州警惕不專心駕駛的安全宣導月。週四加州高速路巡警在一所高中,舉辦了系列活動,提醒青少年和民眾駕駛時,不要分心用手機。

開車駕駛的時候,要不要查看短信,是一個普遍而又艱難的決定。

Clark Magnet高中學生Natalie Deravanerssian: 「好吧,就一下下,我不會有事的。」

然而,同樣也是一句「不會有事」,讓駕駛中的岡薩羅偏離車道,撞死了一名路人。

駕駛者Gonzalo Aranguiz:「拿起手機,這樣一個簡單的決定,可以影響你的一生。」

加州高速路巡警指出,不專心駕駛包括回短信、錄視頻,拍照片和視頻通話等。在加州這類車禍,由2015年的9.2%上升到2016年的12.8%,而且超過71%的年輕人承認曾在駕駛時回短訊。

格倫代爾警局副局長Carl Povilaitis:「開車是全職工作,我想沒有人駕車的時候,會閉上眼睛,開個7、8秒鐘;然而卻有人想都不想,就拿起手機看短信,這是同樣道理。」

為此,加州200多個執法單位將在四月嚴打駕車不專心的情況,尤其是開車時使用手機。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聞官陶定正:「能夠把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或是分心駕駛的習慣完全改變。」

陶警官提醒民眾在駕車上路前,完成導航等手機設定,如遇到緊急情況要用手機,也一定要停下車來,再做相關操作。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