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幾招,讓家裡整個夏天沒蚊子!

轉眼,夏天又快到了,相信不少的人該著急了吧?因為夏天不僅會給我們帶來炎熱的天氣,同樣會給我們帶來煩人的蚊子

每年的夏天蚊子就會不斷的騷擾我們,發出「嗡嗡嗡」的聲響,吵得人無法入眠,而且皮膚被蚊子叮咬過後,還會瘙癢難忍,非常的難受,點蚊香吧?效果不大還熏人!使用蚊香液吧,效果是有,但不明顯。

那麼在夏天該如何防蚊呢?小編也不跟大家賣關子,教大家幾招驅蚊的小妙招,一起來看下吧!

1、茶葉驅蚊法


(網絡圖片)

將泡過的茶葉晾乾,在傍晚的時候,取一小把,將其點燃起來,但要注意,最好是使用鐵皮桶等安全性較高的物品裝置,而隨著茶葉的點燃,冒出來的煙霧就會起到極好的驅蚊效果,而且這種煙霧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放心使用。

2、洗衣粉驅蚊法


(網絡圖片)

取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的洗衣粉,將其放置在房屋陰涼處,然後將門窗關好,蚊子就會被洗衣粉的香味所吸引,等到第二天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水盆中會有大量死去的蚊子,只需要將這個法子堅持使用一個禮拜,蚊子就會越來越少,直到沒有蚊子出現。

3、清涼油驅蚊法


(網絡圖片)

也可以使用清涼油來驅蚊,將清涼油的瓶蓋揭開,放置在室內,其散發的氣味,就可以達到驅蚊的效果,非常的簡單,如果能夠在放置一些茉莉花朵、夜來香等,效果會更加明顯。

──轉自《今日頭條》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