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化武攻擊 美軍轟炸敘利亞軍事基地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週五,美軍發射彈道導彈空襲敘利亞軍事基地,對阿薩德政府軍發動化武襲擊作出回應。這是美國第一次直接打擊敘利亞政府軍。俄羅斯隨後宣布,暫停與美國的敘利亞空中安全協議。

美國五角大樓證實,週五,59枚「戰斧」巡航導彈,從東地中海的美國海軍驅逐艦羅斯號和波特爾號上發射,擊中敘利亞軍事基地——沙伊拉特機場。

美軍表示,初步評估,空襲嚴重搗毀了敘利亞的飛機以及機場基礎設施和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晚間下令發動這次空襲,因為阿薩德軍隊發動化武攻擊無辜的人民。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呼籲所有文明國家和我們一起,尋求結束敘利亞的屠殺和流血,結束各種類型的恐怖主義。」

川普說,幾年來嘗試改變阿薩德惡劣行徑的努力,已經徹底失敗,難民危機繼續惡化,區域穩定遭到破壞。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四表示,美國深信阿薩德軍隊的飛機進行了化武襲擊,使用了沙林神經毒氣。

敘利亞最新發生的化武攻擊造成80多位平民喪生,其中有30名兒童。

敘利亞軍方證實了美軍空襲的消息,聲稱一個空軍部隊受到襲擊,6名士兵死亡。

俄羅斯一直支持阿薩德政權,批評美國的空襲,說美國以敘利亞爆發化武攻擊為藉口,在伊德利布省附近發動空襲,整個行動非常輕率。

克里姆林宮週五宣布,莫斯科將暫停與美國的敘利亞空中安全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