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冰箱裡不能放這些東西,大多數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並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放在冰箱裡儲存的,有些食物放在冰箱裡不僅不利於保鮮,反而還會致。那麼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呢?來看看網絡介紹:

香蕉

如果香蕉吃不完的話,是很容易腐爛的,放置一段時間後,香蕉果皮發黑變軟,實際上這就是香蕉腐爛的樣子。

有的人為了延長香蕉的保質期,便會把香蕉放在冰箱裡,認為冰箱的保鮮層可以鎖住香蕉的新鮮,從而延長香蕉的保質期。

在低溫環境下,香蕉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會急劇降低,不能及時清除細胞內自由基,體內越積越多的自由基會改變細胞膜的通透性,破壞細胞結構,導致細胞氧化受損。

另外,冷凍過的香蕉口感很差,而且極易腐爛,這些爛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黴菌,這些黴菌在繁殖的過程中會滋生大量的有害物質,一旦吃了這樣的香蕉,那麼身體健康將會大大受損,也會加劇身體的致風險。

巧克力

巧克力這種食物我們一定不會陌生,作為一種外來物,一出現就憑藉著醇香的口感贏得了眾人的青睞,加上巧克力的品種眾多,口味也非常豐富,所以在零食排行榜中,巧克力永遠占據著重要的一個席位。

不過巧克力有個弊端,氣溫升高的時候,巧克力就非常容易融化,融化過後的巧克力外形不好看,而且食用起來也非常不方便,所以為了不讓巧克力融化掉,很多人會把巧克力放進冰箱裡,認為放在冰箱裡冷凍可以使巧克力的口感變得更加香脆。

將巧克力放進冰箱裡的話,反而有利於巧克力中細菌的滋生與繁衍,如果巧克力放置在冰箱的時間越長,那麼巧克力上所含有的細菌將會越多,食用這樣的巧克力會損傷腸胃健康。

一旦腸胃功能受損,那麼就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導致體內的致癌物無法排出體外,也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從而使癌症有了「可趁之機」。

平常我們都會用鋁鍋或者不鏽鋼鍋來盛裝湯,此時如果將這樣一鍋湯放在冰箱裡,那麼在低溫環境下,湯就會和鋁鍋或者不鏽鋼鍋發生化學反應,導致湯里出現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往往會破壞體內的吞噬細胞,導致細胞容易癌變,加劇了癌症發作的風險。

將喝不完的湯放在冰箱裡,下一頓食用再拿出來加熱,此時湯里的鹽分就會轉變成亞硝酸鹽,喝了這樣的湯,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就會轉換成為亞硝酸胺,是一種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強致癌物,引發身體患癌的可能。

除了湯之外,一些隔夜菜最好也不要放在冰箱裡,因為這些菜里統統都會放鹽,那麼導致人體攝取亞硝酸胺的可能性將大大提高,從而加劇致癌的風險。

肉食

肉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非常容易腐爛變質,所以家家戶戶會將吃不掉的肉放在冰箱裡冷凍,而冰箱裡出現最多的其實正是肉食。

肉食放在冰箱裡冷凍的時候,肉的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也會凍成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也是為什麼凍過的肉非常堅硬,而且外表上還會有一層「霜」的出現。

為了食用凍過的肉,指望等著肉食自然解凍顯然是不現實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氣溫是很低的,肉食根本無法自行解凍,所以很多人就會想到將肉食放在熱水中或者放在微波爐里解凍。

解凍後的肉食中會生成一種叫做丙醛的物質,研究發現,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會加劇人體患癌的風險。

以下東西也不能放冰箱,容易引起爆炸:

1、可樂不能放冷凍

將瓶裝或罐裝液體(尤其是可樂等碳酸類液體)存放在冷凍室內,瓶或罐會有爆炸危險。  

2、酒精

冰箱內存放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時,由於冰箱內體積小容易形成爆炸姓混合物,如啟動時打出火花,很可能發生爆炸起火。

3、玻璃瓶放冷凍或冷藏室出風口

玻璃瓶或玻璃容器不能放在冷凍室或冷藏室風道系統出風口,這樣會導致瓶體炸裂。

4、幹冰

家用冰箱冷凍室的溫度通常不會低過-30℃,相較於幹冰固態變氣態的升華溫度-78℃左右的低溫而言,仍要高出不少,因此容易導致幹冰的升華,變成比它固態體積大600至800倍的氣態二氧化碳,形成打包密閉容器的氣壓陡增而引發爆炸。

冰箱的安全知識

1、遠離熱源

冰箱應擺放在環境溫度低且通風良好的位置,要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直射。擺放冰箱時,其頂部左右兩側及背部都要留有適當空間,以利於散熱。

2、冰箱上面不要放置電器

將微波爐、小型電器產品放置在上面,這是一個很大的安全使用風險。這些帶有電磁感應的電器,會對冰箱的製冷系統產生電磁姓幹擾,從而會導致冰箱的溫控器產生混亂。而且微波爐和冰箱放一起會引起共振,對設備不好。

3、檢修要小心

家庭正常使用冰箱不會發生爆炸,如果冰箱出現問題,最好找專業的售後維修來檢查。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