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放:一黨專政 必然短命

日前,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披露:「十八大之前李源潮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央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準備棄官逃跑的佔了85%以上。」

這其中說明兩個問題:一是,中共體制內的高級官員,都深知中共即將倒臺,再無人相信共產主義,絕大多數人都隨時準備逃跑;二是,他們嘴上把民主國家說成資本主義制度,心裏卻認為民主制度是好,因此要棄官舉家遷居外國。可見中共已到了危機四伏、窮途末路的地步。習近平在一次會議上也講:「應該承認我們黨走到一個亡黨毀國的邊緣。」

《一黨獨裁,遍地是災》,這不是什麼「反華勢力」的文章,而是1946年3月30日中共機關報「新華日報」,針對當時的國民黨而寫的社論。時至70年後的今天,正好讓中共自己對號入座。

本文不想贅述中共的「遍地是災」,而是評述中共為何會「遍地是災」、腐敗透頂,且無藥可醫。共黨高居於國家之上的「黨國體制」,是制度性的、機制性的絕症根源。天象即將大變——一黨專政,必然短命!

具體剖析中共的一黨專政,有五大不治之症。拋棄了四個監督:民眾監督,黨派監督,輿論監督,法律監督;破壞了一個約束:傳統道德的約束。

有制約機制的權力監督,是現代社會法制文明的基本標誌;傳統道德的約束,就是人的良知心法的自我約控。如果沒有了對權力的監督和人的心法約束,便會無法無天,無惡不作,現在中共從高層到整個社會全都敗壞、腐爛了。已病入膏肓,滅亡在即。

拋棄了四個監督:

(1)拋棄了民眾監督

民主,人民真正地當家做主。公民具有選舉權、監督權,是人民當家做主的核心與保證。就是國家機關的掌權者,要由公民舉權產生並接受民眾的監督。

民主選舉,已成為當今普世的一種政體制度,世界上公認的公開、公正的選舉:普選、直選和競選,即普遍的直接的競爭選舉。

普選:普遍選舉,在民主政體中,不論性別、年齡、種族、信仰、財產、學識、階層、社會狀況,只要是成年公民,都有選舉選權;直選:直接選舉,是指人民一人一票直接選舉政府首腦與官員;競選:有差額的競爭選舉,幾人競選縣長、市長、省長,以至國家元首,公民可有比較有鑒別的選舉。

中共一向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1945年7月4日,毛澤東與黃炎培談話中說:「我們已經找到了新路,我們能跳出這週期率。這條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讓人民來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只有人人起來負責,才不會人亡政息。」周恩來說:「人民真有發言權的國家才是真民國。」這些言論說的多麼動聽啊!

中共取得政權前,一直宣導實現普選;可取得政權後制定的憲法,卻不再提「普選」了;謊稱:「人民當家作主了」,也挂出很多帶「人民」字樣的招牌,什麼「人民」政府、「人民」銀行、「人民」法院,「人民」大會堂……不一而足,全是撞騙過市的幌子。有個相聲小段比喻得形象:「老婆餅裡有老婆嗎?人民大會堂裡也沒有人民。」中國的老百姓,是世界上的「二等公民」,不但沒有選舉權和監督權,信仰權、言論權、知情權、結社權、集會權、上訪權這些基本權利都被剝奪了;「為人民服務」、「執政為民」的口號喊得山響,其實是欺騙人民,愚弄人民,殘害人民!

美國人普遍認為:「你要統治我們,必須得到我們選舉和監督你。你要是搞得不好,民眾就可以彈劾你。」最近,韓國爆發了百萬人燭光集會和遊行,要求朴槿惠下臺,國會以壓倒性通過總統彈劾案,憲法法院裁定朴槿惠被彈劾後,又因她涉嫌濫用職權、共謀受賄,3月31日被檢方逮捕關進監獄。中國線民紛紛評論:中國體制不行。

中共表面上也說:「我們的權利,是人民給的。」實際上執迷於「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紅色恐怖」的暴力保政權,「階級鬥爭天天講」,運動連番鎮壓人民;所謂「人民民主專政」:人民沒民主,隻對人民專政;人民要民主,就會被專政!

鎮反、土改、三反、五反、肅反、反右、大躍進、反右傾、四清、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到迫害法輪功,累計害死八千萬中國人,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總和。三分之二的大陸人,都挨過中共黨國的整。中國人民不是站起來了,是被整治得腰彎的越來越低了!

哪裏還容得下民主選舉?2000年8月江澤民接受華萊士採訪時,人家問:「中國為何不搞普選?」江回答:「中國人素質差。」中共統治六十多年了,公民素質還差,還不能做主人?連個落後的小國家都不如,就是一個鄉鎮長都不能直接選舉,真是恥辱和遺憾。

那麼,香港公民素質不低吧?他們一心期盼和操勞力爭直選,然而仍是選舉委員會「小圈子選舉」,一人一票的直選權被剝奪了。什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全是謊話,實質是「鳥籠民主」,擺脫不了中共強加給的傀儡特首。

中共拋棄了民眾的選舉和監督,官員則無所顧忌,什麼壞事都幹!

(2)拋棄了其它黨派監督

世界上很多民主國家採用多黨制,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政黨相互競爭,能夠勝選者組成政府,也有聯合陣線組成政府的體制。因為有反對黨和在野黨的監督機制,執政黨和公務員隊伍,必須勤政廉潔,否則執政黨就可能失去執政地位,公務員會失去飯碗。

中共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載入憲法。提出的口號是:「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與中國共產黨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大言不慚地謊稱:各民主黨派不是反對黨,不是在野黨,而是參政黨。

在1949年9月29日中共建政前,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體會議」,一些民主黨派,是參與了「共同綱領」的制定。然而中共建政後,不但不讓民主黨派監督,還對上諫者殘酷的打擊迫害。

特別是1957年「反右派」運動。開始時是號召:幫助黨整風,檢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長期共存、互相監督」的方針,貫徹「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可是實際上「雙百方針」是「引蛇出洞」的「陽謀」。「反右派」成了敢講真話民主人士的一場浩劫。55萬中華民族的精英被打成「倡狂向黨進攻」的右派份子。諸如中國民主同盟的章伯鈞、羅隆基,民主建國會的張乃器,九三學社的儲安平,都成了聞名的大右派。據統計,被錯劃為「右派份子」的人數實際達300多萬,成為你死我活的敵我矛盾,號稱「地、富、反、壞、右」的五類分子之一,被「專政」二十餘年,「隻許老老實實,不許亂說亂動!」連家人、子女都受到株連。

因此說,當下中國的政黨狀態是:獨裁黨與花瓶黨。誰還敢起「監督作用」?!

中共的一黨專政,是極權政體,共黨獨裁一切,深入各個領域、各種基層組織中。諸如城市的街道、鄉間的村屯、工廠的車間、軍警的連隊都建有共黨的支部;黨的各級官員,都由全體納稅人來供養,與其它國家比,中國的老百姓多養活了一整套從上到下中共體系的「寄生虫」,而且是貪官污吏之群體。就是各級行政官員,也要由中共黨員來擔任,因此入黨不是為什麼主義信仰,而是「入黨為當官」。唐朝時期3,000人養一個官員,清朝時1,000人養一個官員,現在是18個人負擔一個公務員。而且還是高工資,高出工人、農民收入許多倍。

僅舉一例:公務員死亡撫恤金,40個月本人基本工資或基本退休費;事業單位人員撫恤金,20個月本人基本工資或基本退休費;企業工人撫恤金,10個月本人基本工資或基本退休費。工人的基本工資較低的在2,000元,而公務員工資高達8,000元,可見被稱為「領導階級」的工人,與所謂的「人民公僕」的待遇相差懸殊,撫恤金是32萬與2萬相比,天壤之別!

(3)拋棄了輿論監督

輿論監督,是新聞媒體運用輿論的獨特力量,說明公眾瞭解政府事務、社會事務和一切涉及公共利益的事務,並促使其沿著法制和社會生活公共準則的方向運作的一種社會行為。輿論監督,英語國家相關的一個概念叫媒體的「看門」作用。也就是說媒體要維護公眾的利益,看公眾利益之門。因此說:輿論監督是現代民主政治國家很重視的一種監督形式。

1944年毛澤東答中外記者時說:「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可見毛魁首是中共說謊話的鼻祖。其實中共搞的是什麼呢?是獨裁的「一言堂」,口號是:「佔領輿論陣地!」所謂陣地就是沒有硝煙的戰場。如有反對的聲調,就是反動言論、反動標語,打成被專政的物件。那麼,所有的報刊、雜誌、電臺、電視臺、網站,都必須是為「偉光正」吹喇叭、抬轎子的媒體。管制嚴格,規矩繁多。重要的新聞、言論必須由「新華社」這個黨的喉舌發聲,除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審查之外,還有中宣部的監控。另外還組建了一批特技隊伍,強姦民意的搞網路封殺!

對國內的輿論,有三個強制灌輸黨文化:從小學到大學都設置政治課,大唱紅歌,搞「五個一工程」;對海外的輿論,嚴密封鎖。前些年聽國外廣播,定為「偷聽敵臺」罪,近些年則花重金搞金盾工程。朝鮮是用暴力鎮壓更慘烈!據報導:2013年在朝鮮有80人因看韓劇,被公開用機關鎗掃射處決。中共的網路封鎖,動用了全國的人才、物力。然而,卻不如法輪大法學員中的科技人士才智高,他們研製的翻牆軟體,中共什麼紅色的防火牆也封鎖不住。一些外商也借用那些破網軟體,同本國公司聯繫。

在人類已進入21世紀的今天,世界各國都尊重人權,早就對公民放開了所有的資訊。中國的報紙、電視、網站在海外隨便看;可是外國的媒體,卻不敢讓中國老百姓看,這個自稱「光明正大」的黨一直在搞「愚民政策」,為何?簡言之:怕醜聞敗露!這次兩會上有人提議開放網際網路,再次被封刪掉了。

前些時候,「鄧相超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山東建筑大學教授鄧相超,在微博發了批評毛澤東的言論。遭到毛左們的圍攻(背後有人指使);聲援鄧相超的人也遭到毆打致傷。遺憾的是:在現場戒備的警察對毛左的暴力行為竟沒有採取任何阻止措施;山東當局卻免去鄧省政府參事和政協常委等職務;校方勒令鄧停職檢查,並給予記過處分和強迫退休。事發後,自由派人士紛紛發文,對毛左和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大搞文革式圍攻批鬥的做法進行抗議和譴責。

言論自由,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和輿論監督。當代無論西方東方國家,都規定在憲法中。言論自由,也是一種基本人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人人有權在不受干涉下持有意見及主張」及「每個人都有權利自由發表主張和意見,此項權利包括尋找,接收和傳遞資訊和思想的自由,而不分任何媒介和國界。」

其實,鄧相超和此前的畢福劍,也僅僅是講了幾句批評毛澤東的言論,竟遭到打壓。如果真的讓人們自由地講心裏話,中共這個毛始祖,是古今中外最大的暴君,罪孽深重,罄竹難書。在這裡試編了毛澤東的八大綽號:

種植販賣鴉片的毒梟,引進西來幽靈的孽障;

無神唯物邪說的元凶,血腥殺人如麻的魍魎

破壞傳統道德的罪魁,趙家領頭淫亂的混賬;

欺世謊言騙人的匪首,整人斗人取樂的魔王。

敬請能者補充完善,並將其發到更多的媒體上,讓人們盡情地評說,使鄧相超這一石激起千層浪!天象大變天時不同了,中共打壓言論自由的挫裂行徑,不但不靈了,反倒起了助燃的作用。

(4)拋棄了法律監督

人類為何要有法律?古人云:「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法律,就是規範人類群體的行為,維護社會秩序的規則。當代的國家都講「法制」,就是都有完備的法律和制度

法律監督又稱「法治監督」,是指對一切國家機關和公職人員,是否嚴格執行和遵守法律和依法辦事的監察與督促。

中國也有「憲法」、「刑法」等,同時參加了很多國際法公約。然而,中共把法律當作遮羞布、「羊頭」幌子,甚至當成了抹布。不但不遵守,還任意地踐踏法律。

1954年中共的第一部「憲法」出臺時。毛澤東在黨中央一次會議上說:「我們有不少同志,就是迷信憲法,以為憲法就是治國安邦的靈丹妙藥,企圖把黨置於憲法約束之下。我從來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憲法。」「我們還是靠講話,開會來解決問題」。那就是要把「黨置於憲法之上」,「黨大於法」、「權大於法」。他還自稱「和尚打傘,無法無天」,目空一切,不受任何法律的約束;

1989年「六四」反腐敗的學生被血腥地鎮壓,鄧小平說:「殺20萬,換20年穩定。」

真可謂明目張膽地「草菅人命」,不知廉恥!

江澤民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肆無忌憚地踐踏法律,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整個迫害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事實證據,全是騙人的謊話,還卑鄙地編造導演了「天安門自焚」鬧劇。聲言:「對法輪功採取任何手段都不會過分」;「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瘋狂地動用古今中外上百種酷刑;還殘忍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喪盡天良地把法輪功女學員關進男牢,肆意地群體輪姦蹂躪;迫害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造成了無數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流離失所、孤兒無助的慘劇。罪惡滔天,人神共憤!

2015年5月,中共的《關於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記制改革的意見》中說:「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保障當事人訴權。」可是20多萬人控告江澤民,不但有案不立、有訴不理,還有很多當事人因為訴江,而遭到綁架迫害。中國從古到今,老百姓都知道「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民主國家,總統犯了罪也同樣受法律的審判。而十惡不赦的江澤民怎麼能逍遙法外?!

最近,「兩高」又出臺一次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為苟延殘喘的江氏集團站臺打氣。眾所周知,兩高不是立法組織,只是執法機構,沒有立法權和法律解釋權;「司法解釋」是違法的、無效的,更不能當作法律!這是普通的法律常識,可笑的是執法者竟成了法盲。律師余文生在為清華大學畢業生、法輪功學員李文做無罪辯護時說:「十多年來,上百位律師,上千場無罪辯護已從法律上講清了這個法律真相——刑法三百條不適用於法輪功。所謂依法打壓實際上完全是蓄意錯用法律強加罪名,陷害法輪功。這是整個政法系統非法打壓的核心罪錯和犯罪性質。對法輪功無罪辯護十年後的今天,誰合法誰犯罪早已分明。」

律師依法為當事人辯護,是維護法律尊嚴的一種法律監督形式,應受到法律保護和民眾尊敬。可是在中國對維權律師卻進行打壓迫害,特別是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是十分殘酷而無人道的;轟動國際社會的「709事件」,是對300多名律師、維權人士的大抓捕。而在全國兩會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檢察長曹建明,竟厚顏無恥地在工作報告中,把它作為重要政績,遭到國內外輿論的強烈抨擊。兩會前中國律師界就曾發起公開連署要求周強辭職,隨後中國知識界人士也發起連署,呼籲周強辭職。而周強這次好像「破罐子破摔」了!

在中國大陸搞政治運動,給誰定罪或宣佈無罪,不講什麼法律,只是執政者一句話。每次打倒誰都罪證如山,「踏上一千支腳,永世不得翻身!」而每次平反則都是煙消霧散。鄧小平本人就曾經「三起三落」。遼寧鞍山鐵東區法院法官黃進公開聲稱:「領導人講的話就是法。」

還別責難他,他講的是真話。中共的各級領導人都成了自立王法的地頭蛇、山大王,無視任何法律。拋棄了法律監督,便貪贓枉法,腐敗淫亂,為所欲為!

破壞了一個約束:傳統道德的約束

炎黃子孫過去的普遍信條:「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古代的法律並不多,可人們講究天理良心,這個傳統的社會道德,維繫了華夏文明幾千年。

中國歷朝歷代,從帝王到庶民都信仰神佛,相信「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凡天子登基,皆敬天拜地,發誓禱告,造福萬民。殷商史書記載:成湯登上王位時,天下大旱,太史占卜之後說:「這旱災,須是殺個人祈禱,乃得雨。」成湯說:「我所以求雨者,正是要救濟生人,又豈忍殺人以為禱乎?若必用人禱,寧可我自當之。」遂沐浴齋戒,剪頭髮,修指甲,束手自縛,素車白馬,減損服御,身披白茅草,如同祭祀的犧牲模樣,在桑林曠野設壇向上天禱告,檢討自己的行為,災情因此而得到緩解。

周文王時期有「劃地為牢」的故事,臣民都敬天守法,安居樂業,「路無拾遺,夜不閉戶」。故意犯罪很少,大都是過失犯罪。而且犯罪後都慚愧而想自懲,只要在地上劃個圈,「囚禁」犯人,犯人也不「越圈」逃跑,真正從內心贖罪。

唐太宗以德治天下,仁慈子民。貞觀六年新年前(十二月)縱使390名死囚犯回家,和老幼親人團聚9個月之久,約定貞觀七年秋(九月)期滿回來就刑。由於大唐天子的恩德感化,結果死囚們均出人意料地按時歸獄。唐太宗有感於這些誠信忠義的死囚,又下詔將其全部赦免。白居易曾有詩讚譽:「怨女三千放出宮,死囚四百來歸獄。」從而天下稱頌,人心向善,出現了大唐盛世。直到後來移民國外的華僑,把集居地稱為「唐人街」,並以「唐人」為自豪。

孔子曰:「以德治國者,方能安邦。」在儒家經典中,「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概括了以德教化人,以德治理國家,才會國泰民安。

中共的祖師爺,是撒旦教徒馬克思。吹崇「鬥爭哲學」,宣揚「無神邪論」;運動不停,血雨腥風,瘋狂地破壞傳統文化和道德。尤其「文化大革命」中「破四舊」,許多的寺院、道觀、佛像和名勝古蹟、字畫、古玩,都被砸爛焚燒。中共毀壞的中華文明古蹟,比之八國聯軍進北京火燒圓明園,要多千百倍。

據中共官方報導,在全球140個國家(地區)建立512所孔子學院和1,073個孔子課堂。看來好似復甦傳統文化,其實不然,是假借孔子之名,行輸出黨文化之實。他們真正尊崇的不是孔聖人,而是被毛澤東稱為「中國的第一等聖人」的魯迅。說他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在這裡不得不揭一下魯迅頭上的假面紗了,他在中國和日本發表的文章,是在國家存亡之際,謾罵國民政府,痛批中華傳統文化道德,瓦解國人鬥志,為日軍侵華製造了輿論與藉口。比如漢字是神傳文化,魯迅卻說:「漢字不滅,中國必亡。」諸多事實還證明魯迅有日本特務之嫌,至少他是中國最親日媚日的「墮落文人」。

現在中共官場的腐敗,形成了系統化、行業化、區域化、機制化、家族化的趨勢,構成了一個既得利益的特權階層。他們否定「善惡有報」,不怕「喪天害理」,斂財淫亂,貪贓枉法,有恃無恐。據中國權威部門的資料顯示,中國目前0.4%的人佔有中國70%的財富,而且將巨額資金捲向了國外。

中共極力否定「善惡有報」的天理,使之傳統道德淪喪,人失去了心法的約束,無惡不作,世風日下。錦繡山河,陰霾重重;毒品氾濫,假貨橫行;嫖娼遍地,賭博成風;盜竊成災,犯罪飆升;江河斷流,災害無窮;鈔票超發,物價漲瘋;兩極分化,民怨沸騰!

綜上所述,中共的一黨專政,就是滋生腐敗、藏污納垢的平臺,貪腐深入政權骨髓,民眾的怨氣堆積成的乾柴,將成為一觸即發的烈火。各種經濟、道德、社會危機已逼臨界點。現在已有2億6千8百萬國人退出了中共黨、團、隊組織,民心思變。

1989年中國的天安門「六四」血案,引發了東歐民眾搗毀共產黨一黨專政的風潮,導致執政74年的蘇共突然解體,隨之東歐執政40餘年8國共產黨紛紛倒臺。共產黨是真正的邪教,已成為全世界人們的共識,形成人人喊打之勢。於捷克布拉格和美國華盛頓之後,第三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將在加拿大渥太華建成;美國移民法明文規定,共產黨員不得移民美國;金正恩這個共黨國家,令全世界厭惡、嗤之以鼻!再無人「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了!中共一黨專政已持續了68年,種種跡象表明,這個紅色惡魔也到了壽終滅亡之日。天象即將大變,是天理之必然,誰人也阻擋不了!順天意者則功德無量,逆潮流者為歷史罪人。

習近平宣導依憲治國、依法治國。制定了《紀律處分條例》、《問責條例》、《監督條例》等多項規則;並且堅定不移地反腐倡廉。可是進行得很艱難,阻力來自內部江派勢力及貪腐的既得利益集團。他們採取的手段:製造事端,擾亂治安;惡化法制環境,綁架執政者;在媒體上明褒暗貶,強行置「新政」於社會的對立面。新舊勢力的交鋒,今年——2017年到了決定性的關鍵時刻,天理昭彰人間必回歸正道。華夏自古承傳下來一句先哲之言:「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其實反腐敗,只是治標,不是治本。而法輪功問題,是中國社會和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不容迴避。俗語道:「打蛇要打七寸」;百姓說:「打虎要打養虎的人,剷除滋生老虎的土壤!」習近平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講話中握拳高呼:「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那麼就抓住關鍵要害,解決動亂根本之源:法辦江澤民,公佈其迫害法輪功的滔天罪行於天下,結束極權的一黨專政;打開網路,開放報禁,結束黨禁,司法獨立,官為民選,軍隊國家化,實現憲政的民主政體。這是應天意、得民心、順應歷史潮流的壯舉,必將成功,名垂青史!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