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結束 川普:對話已經有進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連續兩天的川習會於今天上午結束,美國總統川普在會前發表簡短講話,表示「雙方有進展」。

當地時間4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第2日正式會談,川普(Donald Trump)在會前表示,「擔任地主邀請中國國家主席及中方代表出席會議,對他與出席的美方代表都是莫大的榮幸。」

川普說,「再度重申,已經有進展。謝謝!」

據中央社報導,美方出席會議的官員包括: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等。

美中高層在會議之後,進行工作午餐。中方代表團隨後離開馬拉阿哥俱樂部(Mar-a-Lago)轉往機場,返回北京。

川普已接受習近平的邀請 今年將訪問中國

4月6日下午,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乘坐專機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國際機場,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到現場迎接。之後,習近平夫婦由車隊護送,前往下榻的Eau Palm Beach Resort & Spa酒店。晚上,美國總統川普在自己的海湖莊園,國宴款待到訪的習近平。

本次川習會,外界認為最主要的話題是圍繞在中美兩國的關係、貿易、經濟合作以及朝鮮核問題等方面。

4月6日,晚宴開始前,川普稱他和習近平已進行過很長時間的討論,且已「發展出一段友誼」,然後開玩笑說:「我一無所獲,什麼都沒得到。」

而就在早些時候,白宮對貿易與關稅等議題出現突破的期望輕描淡寫,堅稱兩天24小時的峰會主要是兩位元首的介紹性會晤。

4月6日晚宴席落幕後,大陸媒體報導,川普已接受習近平的邀請,今年將訪問中國大陸,但未說明細節。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