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大銀行CEO:過火房市恐阻礙經濟發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加拿大最大銀行的首席執行官警告,多倫多和溫哥華居高不下的房價恐阻礙加拿大經濟的發展。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RBC)首席執行官戴夫.麥凱(Dave McKay)於4月6日在RBC銀行於多倫多舉行的年會開場白中表示,他越來越擔心導致多倫多及溫哥華房地產市場目前的壓力的是許多不健康因素。

他說:「大多倫多地區及溫哥華長期供需不平衡、低利率和投機活動。所有這些因素混合在一起將房價推高到不可持續的水平,並令許多人被排斥於住房市場之外。」

麥凱還說:「在通常情況下,較高的利率將會令住房市場降溫。但是現在我們處於一個無法提高利率的環境中,因此我們有一個高度刺激性的貨幣政策,但卻讓問題更加複雜。當你有需求強勁、供應缺乏和高度刺激性貨幣政策,就會有投機者出現,並加劇價格上漲。」

在此前一天,加拿大財政部長莫爾諾(Bill Morneau)要求與安省財政廳長蘇薩(Charles Sousa)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Toronto Tory)舉行會議,討論該國最熱門的房地產市場的房價漲幅。

RBC首席執行官表示,人們獲得經濟適用房的機會正在成為一個「遙遠的夢想」,特別是在溫哥華和多倫多。

麥凱表示,他歡迎渥太華宣佈的近期住房措施,並承認安省和多倫多正在研究這一情況。他也鼓勵三級政府協調戰略,合理快速解決問題。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