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習會現場外 法輪功要求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

川習會現場外 法輪功要求停止迫害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次高峰會談,4月7號繼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進行,莊園外,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的請願活動也在繼續堅持。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些法輪功學員,連續兩天在海湖莊園和習近平入住的酒店附近, 有的演示法輪功功法,有的手持「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等橫幅,和平請願。

由於有中共駐美使館專門組織的人群遮擋干擾,請願的法輪功學員分成多組,分別守候在川普和習近平車隊可能經過的幾條路上,最後,很多組法輪功學員的橫幅,都未受任何遮擋的出現在川普和習近平車隊面前。

現場的法輪功學員估計,習近平本人和車隊人員,都應該看到了「法輪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和「法辦江澤民」的橫幅。

川習會登場 黨媒不報蒂勒森表態

川普和習近平舉行會晤和歡迎晚宴的消息,也是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的重點。不過,有關美國議員要求川普向習近平提出中國人權問題的消息,還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國將堅定推崇人權和宗教自由等核心民主價值觀的消息,中共黨媒卻都沒有報導。

據「美國之音」報導, 在習近平一行到達美國前夕,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兩名主席,參議員馬可.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以及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ep.Chris Smith,R-NJ),曾共同呼籲川普向習近平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而美國務卿蒂勒森則是在習近平夫婦4月6號到達美國的當天, 發表了簡短講話,他表示, 美方要與中方在朝鮮、貿易、網絡攻擊及人權等方面進行一個非常坦誠的討論。

蒂勒森說,在人權和宗教自由等雙方有不同意見的領域,美國將會堅定地推崇自己的核心民主價值觀,倡導人人享有自由的權利。

蒂勒森還說,與盟友在全球範圍內捍衛共同價值觀和安全利益,一直是美國的承諾。美國也將會保護美國人民和機構免受網路攻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