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女士左右為難:遞解令在身 還要不要按時報到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川普上台後,在移民執法上嚴格按照移民法執行,取消了奧巴馬執政期間設置的各種執法前提條件,這讓那些有遞解令在身、隱身生活在美國多年的無證移民們,感到越來越恐慌。馬上帶您來看鄭女士的為難處境。

居住在新澤西的鄭女士從中國福州來美已經15年,自己經營一家中餐館,2個不滿10歲的孩子都是美國公民。

因為有遞解令在身並被保釋,她需要定期到移民局露面。4月15日是她一下個報到日。

不過她現在壓力很大,左右為難。

移民律師劉汝華:「如果你不去就違反了移民局命令,他們可以到居所實施逮捕。」

而如果按要求去移民局報到,會不會被遞解,取決於移民局是否準備好了遣返的旅行證件。

移民律師劉汝華:「你不知道移民局是否拿到了這個旅行證件,這個最難推測。有時候你一直去報到也沒事,因為移民局做不出來;有時候可能他們已經拿到了旅行證件,就等你去了。」

面對不確定、沒有安全感的現狀,鄭女士已經從恐懼轉為了無奈,不知道下一次去移民局後,還能不能在美國再見到2個孩子。

2016財年,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對240,255人實施了遣返,其中65,332人是被ICE逮捕後遞解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