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南海灣受污染 民代籲知情權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布魯克林近日發生2萬7千加侖的供暖用燃油洩露南部海灣的事故。今天,當地民選官員與社區人士集會,呼籲徹查這次事故,並讓民眾知曉海灣水質安全情況。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我們首先要答案,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會發生,以後是不是還會發生,如何讓失職的人承擔責任。」

在集會上,紐約市議員崔馬克,與布魯克林民選官員和社區環保人士,共同呼籲紐約州和紐約市的環保部門,調查布魯克林南部海灣的水質是否存在問題,並及時告知社區。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我們只是從環保人士或居住在海邊的民眾,那裡得知洩露事故,或水中有異味,水質有問題。但是負責的部門,卻沒有告知民眾和民選官員這些情況。」


這次燃油洩露事故,據美國海岸巡邏隊的初步調查,是由於Bayside 燃油公司運載燃油時,操作失誤,使燃油溢出,流入海灣。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表示,這家公司,有多次燃油洩露的紀錄。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自1970年,Bayside燃油公司有7次洩露事故。7次。」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則希望,紐約州總檢察長能介入調查。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我希望紐約州總檢察長調查,為什麼政府部門沒有告知社區,是否有法規可以防止此類事件發生。」

除了燃油事故,當地居民還發現有未經處理的下水道污水直接被排放到南部海灣。

第47選區民主黨女性黨代表唐鳳巧:「肯定還有很多社區應該知道的,他們不能不告訴我們。想像一下,如果民眾不知情,去那裡釣魚,並會煮來吃。但是,魚肉裡含有害物質。政府部門應該採取行動,這很重要。」

3月30號,Bayside燃油公司在布魯克林南部的桂仙區海灣洩露了2萬7千加侖的燃油,紐約州環保廳在回復紐約州參議員高頓的信中表示,大部分燃油都有已清理乾淨,剩餘的清理工作也將在這個週末完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