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不棄插畫夢 彩筆繪出未泯童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面對日常繁忙的生活,很多人會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在舊金山灣區,有一位華裔插畫家,在全職照顧兩個女兒的同時,堅持用畫筆完成自己的夢想,終於出版了第一本獨立版權的兒童圖文插畫書。

「你喜歡這個?妹妹喜歡這個翻頁。」

與女兒們一起翻動自己獨立出版的第一本插畫書,全職媽媽季小言心底有說不出的喜悅。

舊金山灣區插畫家季小言:「因為這本書是我在帶孩子,一路上帶,我把辛苦、快樂、愛,我的記憶力,小朋友在3歲之前能夠做到的事情,我全部紀錄在裡面。」

18歲時由台灣來美留學,就讀舊金山藝術大學插畫系,季小言克服語言困難,用三年時間以全A的成績完成大學四年的所有課程,並順利拿到碩士學位。畢業後進入一間蒙特梭利(Montessori)私立學校擔任全職插畫家。

舊金山灣區插畫家季小言:「第5年的時候我就覺得,我老是畫別人畫的東西。比如說有時候我喜歡畫一些構圖的時候,那作者或者是出資者有他們自己的想法。他們讓你改就改。就是你不能有任何自己的想法。」

雖然當時已經懷了第二個女兒,又要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季小言還是決定放棄穩定的工作,在家人的支持下,拿起畫筆追尋自己的夢想。終於在二女兒出生兩年後完成英文插畫書《我的守護天使》( My Guardian Angel)的創作,而過程的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

舊金山灣區插畫家季小言:「通常很多媽媽可以跟著小朋友睡覺,補充睡眠什麼的。但是我只有這個時候才可以創作。因為我希望把時間縮短,我很怕把這個時間拉長之後,我會離這個夢想越來越遠,或者說自己內心會動搖。」

舊金山灣區插畫家季小言:「這就是我小的時候,守護神天使的樣子。」「他會一路上陪著小朋友玩,然後告訴媽媽說真的有天使陪著我啊。」

季小言說,《我的守護天使》出版後,收到很多媽媽和小朋友的積極反饋,這促使她開始第二本插畫書的創作。這一次她想以小朋友的視角,去看待世界這個包容的大家庭。

舊金山灣區插畫家季小言:「其實童心是最簡單、最乾淨、最美好的。所以我就希望,我這本書出去的時候,是可以讓小朋友知道,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地方,長得不一樣,但是我們的內心,我們的感受是一樣的,大家是平等的。」

兼顧家庭的同時,不放棄想要做的事情。季小言希望她的故事,能夠鼓舞更多有夢想的年輕媽媽,在追尋的路上堅持下去。

季小言作品網頁:https://www.hsiaoyen.com/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