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700萬澳元毒品闖境 台夫婦悉尼被拘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婦,日前攜帶大量製造毒品的材料試圖入境澳大利亞,在悉尼國際機場被查到後被拘留。警方對兩人提出指控,並表示他們攜帶的毒品價值7百萬澳元(約525萬美元)。

《悉尼晨鋒報》4月8日報導,涉案男子現年51歲,女子39歲,是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婦。他們抵達悉尼國際機場後,警方對他們攜帶的行李進行針對性檢查,隨即發現,這對夫婦的行李中有5包奶粉和2個熱敷包,每個包中都發現有粉紅色或橙色粉末。經測試,這些粉末被認為是偽麻黃鹼(pseudoephedrine,偽麻黃素)。

偽麻黃鹼可做為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的前置藥物。調查結果顯示,他們攜帶的偽麻黃鹼共計7.7公斤,足可製成75,000管冰毒,市價在700萬澳元(525萬美元)以上。

這對台灣籍夫婦被帶到警察局,並被控罪。兩人都被拒絕保釋。

當局表示,這次攔截是當地官員不斷提高警惕,阻止非法產品進入澳大利亞,並不在當地市場出售的結果。未來當局還要持續打擊非法藥物進口的威脅。

這對被捕的台灣夫婦已經在4月7日(週五)出庭聆訊,他們下一次的出庭日期是6月1日。如果罪名成立,他們最多可被判處5年監禁,或罰款18萬澳元(13.5萬美元),或兩者兼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