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H-1B簽證 台灣等受惠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美國加緊移民控制,對技術移民的H-1B簽證也將實施改革,同時加強打擊與遏止H-1B簽證欺詐與濫用等問題。最新研究表示,美國移民局的這一動作,將讓波蘭、台灣、芬蘭等國家與地區的國民受益。

《今日美國》報導,根據在線科技招聘平台HackerRank4月6日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美國加強管理H-1B簽後,部分國家如台灣和芬蘭等受益最大,將更吸引工程人才。

HackerRank係評估各國在人才、工資、生活水平、互聯網速度、時區、政府腐敗和開發商技能水平等方面的吸引力。研究結果,受益最多的前十名包括波蘭、台灣、芬蘭、新西蘭、保加利亞、匈牙利、捷克、瑞典等。

該報告的首席研究員泰里克哈(Ritika Trikha)表示:「美國如果努力阻撓外國籍勞工,可能會因此失去人才、投資和創新,並對美國的GDP及經濟增長造成巨大影響。」

具備新興技術產業的國家或地區,過去以低稅及勞動技術佳的誘因和美國競爭人才,各有輸贏。但是現在美國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移民令、移民局嚴管H-1B簽證、司法部要求雇主不要歧視美國人等,許多國家將之視為爭取人才的好機會。

根據科技協會CompTIA上週公布的美國科技部門的年度分析報告,截至去年第四季,美國有60萬科技空缺沒有填補。

「這個趨勢發展下去的結果是,具備科技能力者(如工程師和編碼員)會發現世界各地都有等著他們的工作機會。」泰里克哈說。

美國移民局今年改變H-1B簽證相關措施,衝擊較大的包括4月3日開始暫停受理加急申請6個月,要求美國企業提出外國籍計算機程序員(Computer Programmers,又稱為計算機編程員)具備專業技能的證明,以及實地訪查可能濫用或欺詐H-1B簽證的特定雇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