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習近平送禮?FBI抓2名「紅通犯」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查獲兩名大陸外逃人員,他們是北京當局此前列出的百名「紅通犯」,早已經上了國際刑警組織發佈的紅色通緝令。有分析認為,在「川習會」期間,FBI此舉不排除是川普為習近平送上的一份禮物。

據美國多家媒體近日報導,FBI日前在對一系列投資移民欺詐案件的調查過程中,鎖定3名華人,他們分別是美國加州律師陳瑩瑩、陳瑩瑩的父親陳達,以及陳達的女友曾芳(中國公民)。

據FBI搜查令申請文件顯示,陳氏父女的客戶中,有部分人的個人信息作假,信息作假的原因,則是因為他們的名字出現在了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佈的「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中。

3人中,包括「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13號在逃人員、曾任湖北省武漢市發改委主任的徐進,以及徐進的妻子、66號在逃人員、曾任中國人保湖北分公司副處長的劉芳。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信息顯示,徐進和劉芳都於2011年5月出逃美國。徐進因涉嫌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於2012年7月5日被紅色通緝令通緝;劉芳則因涉嫌受賄犯罪,被湖北省檢察院立案,2014年12月9日由國際刑警組織發佈紅色通緝令。

巧合的是,上述兩名「紅通犯」被抓,恰恰發生在「川習會」期間,從而引起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FBI的上述動作看似巧合,但也不排除是川普有意給習近平送上的一份禮物。如果雙方在扼制朝核等問題上達成共識,未來在習當局的海外追逃行動中,川普政府可能會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