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遭炸彈恐襲 兩教堂逾44人身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4月9日在基督教復活節前一周的棕枝主日(Palm Sunday),埃及科普特教派的兩個教堂遭到恐怖炸彈襲擊,造成至少44人死亡。這是近幾年來埃及基督教社區遭受的最大攻擊,伊斯蘭國組織聲稱對事件負責。

第一起炸彈襲擊發生位於尼羅河三角洲的坦塔市,這裡距離開羅以北大約100公里,當時這裡的聖喬治教堂正在進行禮拜天的彌撒。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78人受傷。

幾小時後,第二起炸彈襲擊在亞歷山大市著名的聖馬克大教堂發生,造成包括3名警察在內的至少17人死亡, 48人受傷。聖馬克大教堂曆史上由科普特教皇主持。週日爆炸發生時,科普特教皇塔瓦德羅斯(Tawadros)正在教堂內主持彌撒,但他沒有受傷。

兩起攻擊發生後,埃及總統塞西頗為罕見的下令立即部署部隊協助警方對埃及重要設施進行保安。而四月底,羅馬天主教皇弗朗西斯按計劃將訪問埃及。

塞西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襲擊只會讓埃及人民前進的決心更堅固,實現安全、穩定和全面發展。」

塞西上週出訪美國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川普表示要在打擊伊斯蘭極端武裝份子上和埃及更密切的合作。

科普特基督教徒在埃及經常成為暴力攻擊的對象。去年12月,開羅最大的科普特教堂遭自殺爆炸攻擊造成二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清、蔣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