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一日三案皆有牽連 河南前書記不妙

4月7日這天,被提起公訴的河北省政法委原書記張越河南洛陽市原書記陳雪楓,以及被查的河南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姚學亮,這三人共同交集的一人是目前退居人大任職的河南前書記郭庚茂

首先說去年年初落馬的陳雪楓,在他出事後已有報導指出,他在調查期間供認向徐光春、盧展工、郭庚茂三任河南書記各行賄了二千萬元人民幣。

對照履歷,這則非官方消息頗為符合陳雪楓在河南官場的三次跳躍。徐光春時期,陳雪楓出掌河南煤業化工集團董事長。盧展工時期,陳雪楓出任河南省副省長。而在陳雪楓主政洛陽、位列省級常委的時候,正是郭庚茂入主省委的2013年。如果陳雪楓行賄三任河南書記屬實,且對價關係是這三次陞官,那麼郭庚茂等人可是涉嫌「賣官」。

其次看此番落馬的姚學亮,在擔任鶴壁市淇濱區委書記時,曾有過一個搭檔是區政法委書記張存福。姚學亮目前尚無相關案情披露,不過據查,估計他的問題少不了河南地區前些年猶如「癌症蔓延」的集資事件。

河南約在2011年、2012年集中爆發的「兌付門」,新聞冠以的「非法集資」實為誤導視聽。據陸媒調查報導,這些資金鏈斷裂的融資擔保公司,無一不是通過官方年檢,民眾信任也是因為多有官方背書、甚至在黨報宣傳,如2012年「河南3千儲戶3億融資打水漂」的涉事公司。而在河南各地以此特徵興起、擴張、變異的「擔保公司」,就可以從郭庚茂擔任省長以來算起。

再說這次被提起公訴的張越,在他落馬後,陸媒網易《棱鏡》報導,張越曾經動用權力上演一場河南、河北公安的「搶人大戰」,當時牽連的兩地高官,是已落馬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以及時任「河南省某主要官員」。

陸媒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但據報導,張越托周本順給這位河南領導打電話,因而欲搶的人──郭文貴的昔日助手曲龍,在2014年9月被押至河北。根據這個時間點,外界普遍指向與周本順同級別的郭庚茂。

其實張越與郭庚茂要聯繫,可以說不需要透過什麼人,因為兩人早在河北有交集。張越2007年12月由公安部26局調任河北省公安廳,並於2008年1月出任廳長,同時兼任河北省長助理時,當時的河北省長就是郭庚茂。

在郭庚茂擔任河北省副省長的2003年,上半年值非典疫情高峰期,時任公安部部長周永康下令各地公安利用非典期間大力鎮壓法輪功。當年6月,副省長郭庚茂做為河北「成績」宣傳的除了「全省有效控制了疫情的發展」、「無新增病例」之外,還有「非典時期破獲81起『法輪功』案件」。可見郭庚茂在河北也是配合做了迫害的事。

郭庚茂曾長期任職河北、河南兩地,若據大紀元2009年報導「河南嚴重乾旱省長郭庚茂悉尼大砸金錢」,以及2014年人已在河南的郭庚茂,還遭河北舊屬邢臺官員實名檢舉怠忽職守、官商勾結,可見郭庚茂就算沒有陳雪楓、姚學亮、張越等案的牽連,其本身問題就不少、出事概率也不低。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