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黃山現雲海奇景(組圖/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安徽黃山風景區日前出現雲海、佛光等奇景,場面狀觀。有遊客對美景歎為觀止,感歎「此生有幸」。

據陸媒報導,黃山風景區4月9日出現壯麗雲海,白白的雲層望無邊際,在群山間翻滾,與湛藍的天空上的片片白雲遙相呼應。

從蓮花峰和丹霞峰上溢流下聲勢浩大的流雲,直奔西海大峽谷,西海峽谷淹沒在白雲海洋之中。在峽谷裡還出現七彩霞光。眾多遊客在峰頂觀看這一祥瑞奇景。

據陸媒報導,2015年11月5日,浙江神仙居景區雨過天晴後,出現了雲海奇觀,雲海此起彼伏,波瀾壯闊,在陽光的照射下,山腰間環繞的神秘罕見的七彩霞光,甚是壯觀。遊客驚歎如「仙境」,「好像在天宮」。

2016年10月1日,攝影愛好者陳先生在太白山采風,下午到達海拔3,510多米高太白山天圓地方景區時,看到霞光並拍攝下來。登山的遊客無不稱奇,紛紛拍照留下這奇蹟的瞬間。只見七彩光環的直徑約10米,大概持續了20分鐘左右。

佛光」吉祥的象徵

民間傳說記載,早在幾千年前的東漢永平年間,在四川峨眉山的華嚴頂下面,住著一位以採藥為生的老人,人稱「蒲公」。他為人善良,樂於助人,做了很多好事。蒲公與寶掌峰下的寶掌寺裡的寶掌和尚交好,二人時常談論佛法。

一天,蒲公正在山上採藥,忽然聽見天空中有仙樂之聲。他順聲抬頭觀瞧,看見一群人腳踩五色祥雲,往峨眉山金頂方向飄去。頗有慧根的蒲公知道他們非仙即神,于是緊隨祥雲,直奔金頂。

到了金頂,蒲公見舍身岩下雲海翻捲,光彩萬千。在萬道光環中,有一仙人格外引人注目。只見他頭戴束髮紫金冠,身披黃錦袈裟,騎著一匹六牙大象,其莊嚴殊勝難以言表。

蒲公不知仙人是誰,急忙跑去找寶掌和尚。見到寶掌後,蒲公把在金頂所見告訴了他。寶掌和尚一聽,驚歎道:「那是普賢菩薩啊!我正想求菩薩指引佛法呢。」于是,他拉著蒲公向金頂跑去。他們來到舍身岩上,只見岩下茫茫雲海中,有一團七色寶光。

寶掌和尚告訴蒲公:「那七色寶光就是普賢菩薩的化身,叫做佛光。」蒲公定睛看去,看見光環中又現出了普賢的金身,便叫寶掌看,可寶掌和尚卻看不到。寶掌感慨的說:「你每天採藥,救人苦難,為大家做了許多好事,所以感動了菩薩,向你現了金身。我做的好事還不如你多,所以不能看見菩薩的金身,只能看見菩薩頭上的寶光。」

從那以後,人們就把神、佛顯現的寶光稱為「佛光」或「金頂祥光」,並視之為吉祥的象徵。

佛光嚇退日寇

普陀山是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西元858年,日本高僧慧鍔從五臺山請得一尊觀音菩薩像乘船回國,途經普陀山蓮花洋麵時,突然海面上出現了層層鐵蓮花,船不能行,慧鍔心悟觀音不肯東渡去日本,遂上島在潮音洞附近一姓張漁民住宅內供奉,以後又擴建為一座寺院,稱「不肯去觀音院」。

從此,普陀山就成為供奉觀音菩薩的道場,千百年來香火不絕。後經歷代興建,寺院林立。鼎盛時期,全山共有4大寺、106庵、139茅蓬,4654餘僧侶,史稱「震旦第一佛國」。

傳世名著《西遊記》裡有一段描寫孫悟空到「海天佛國」普陀山參見觀音菩薩時所見的情景:「但見那,汪洋海遠,水勢連天。祥光籠宇宙,瑞氣照山川。千層雪浪吼青霄,萬迭煙波滔自晝。」「水飛四野振轟雷,浪滾週遭鳴霹靂。休言水勢,且看中間,五色朦朧寶迭山,紅黃紫皂綠和藍……山峰高聳,頂透虛空。中間有千樣奇花,百般瑞草。風搖寶樹,日映金蓮……」

《西遊記》裡描寫的孫悟空看到的普陀山佛光,並非是虛無縹緲的神話,在現實中也曾多次出現過。據史料記載,普陀佛光還曾驅走過日寇。

那是抗日戰爭後期的1944年7月,大約有8000人的日本侵略軍在浙江舟山群島的普陀山登陸。士兵則在海灘上安營紮寨,破壞古蹟、騷擾百姓、宰殺畜禽,給這個佛教聖地帶來一場浩劫。攪得島上雞犬不寧。不堪其擾的老百姓,只好叩別了莊嚴的廟宇,躲到別處。

有一天晚上,千步之外的蓮花洋上,突然燈火閃爍。日軍疑是美軍太平洋艦隊來襲,急忙用探照燈掃視海面,可是一無所見。不一會,海上燈火越來越多,遍佈海面。日軍疑是美軍太平洋艦隊來攻,一連開了數炮,一時炮聲隆隆震撼全島,然而「對方」卻毫無反應。

「燈火」隨著海潮洶湧而來,照見岸上人面瞭然,但不達岸。嚇得篤信佛教的日軍官兵以為騷擾普陀,得罪了觀音菩薩,紛紛跪在沙灘上連連叩頭,乞求菩薩恕罪,隨之倉皇撤離普陀佛地。當地老百姓都認為這是「菩薩保佑」的結果,一時傳為佳話。

相關視頻: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