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朝鮮 美擬三招:斬首、核武、爆破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輿論聚集的川習會結束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對傳媒說,習近平與川普都認為,朝鮮核進展已達「非常嚴重階段」。川習會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向總統川普提出至少三項方案,應對朝鮮核武計劃,包括除去金正恩及秘密行動等。

多位情報及國防高級官員告訴美國NBC新聞,川普與習近平會晤前,他們向川普提出至少三項應對朝鮮核武計劃方案。

第一個方案,是在韓國部署核武。25年前,美國從韓國撤出所有核武。

一名負責起草應對方案的高級情報官員說:「過去20年的外交和制裁方案,都無法阻止朝鮮發展核武。」「我並不是支持先發制人的戰爭,也不認為部署核武會得到更大利益。」

退役四星海軍上將斯塔里蒂斯也表示:「我不認為部署核武是一個好主意,這只會刺激平壤,」他認為,美國對朝鮮動用核武的可能性並不大。

第二個方案,是除去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及其他負責導彈和核武決策的高級領導。

斯塔里蒂斯說,在面對高度不可預測和極端危險的領導人時,「斬首總是一個誘人的策略」,但是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是一個巨大的未知數。

第三個方案,是秘密行動,派遣美韓特種部隊滲透到朝鮮,炸毀其導彈及核武的關鍵設施。

斯塔里蒂斯說,如果美國在朝鮮問題被迫採取軍事行動,這是「最佳策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