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鑫「墮樓」案扑朔迷離 醫生發現重大疑點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四川瀘縣太伏鎮中學生趙鑫死亡事件,日前官方屍檢結果堅稱趙鑫高樓墜亡,引發輿論嘩然。該結論不僅沒有平息網路多日來對該案的質疑,反而激起新一輪質疑和譴責。有醫學專家根據趙鑫墜亡圖片,提出了多項重要疑點。

趙鑫死亡的第七天,瀘州市政府舉行媒體見面會,通報該事件的屍檢結果,聲稱趙鑫身上的損傷均為高墜傷,無其它暴力加害形成的損傷,無死後傷等。

之前,官方還給出一些結論,包括:趙鑫從3月27至31日發生了3件事,翻牆被抓,壓力大;感冒發燒比較嚴重,驚夢說胡話,以及趙鑫生病後,有老師半夜探望,趙鑫起夜上洗手間等。


趙鑫與母親。(網絡圖片)


深圳醫學專家肖傳國,證實死者後腦傷非墜樓所致。(微博截圖)

官方的相關通報,引起民眾諸多質疑。8日,深圳醫學專家肖傳國在微博上質問,死者俯臥,前側身體著地,臉面額部無傷。請解釋頭顱後枕部挫裂傷和頭皮血腫是怎麼造成的?這個傷很可能是墜樓前的原發傷。

肖傳國說,這是我能找到太伏中學死亡學生的兩張公開照片,後腦杓這樣的挫裂傷和頭皮血腫必須是鈍性暴力直接作用所致,如木棍、鐵棍、磚頭等擊打。但若是高墜傷所致,則必須是後腦著地,且由於重力太大,會嚴重的多,至少會顱骨骨折。

他表示,對其死沒有任何假設。只是作為一個從醫40餘年的外科醫生,作為一個3個孩子的父親,「我的良心讓我必須說:高墜傷解釋不了這孩子頭後枕部傷口和頭皮血腫怎麼來的。你按書本上講的科普一下頭皮血腫形成機制和過程?」

9日,肖傳國又在微博上表示,這個案子最大疑點就在後忱部挫裂傷,特別是頭皮血腫……用提問形式大家就都明白了:任何骨折都會迅速形成巨大血腫,但這孩子的左手從上到下多處粉碎性骨折,大腿骨完全橫斷骨折,為什麼沒有血腫?為什麼受傷輕微並無顱骨骨折的頭皮卻出現血腫?學醫的、學法醫的明白了嗎?

趙鑫於4月1日伏屍學生宿舍門外,從網上貼出的大量照片和視頻看,他的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紅色淤痕。但當局一直宣稱,死者是跳樓自殺。還有消息稱,案發後死者父母一直被當局控制。學校還下了封口令,只要簽個字承認趙鑫是跳樓自殺,每人可得50元封口費。

曾與趙鑫的父親視頻商談代理的湖南律師廖曜中,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多天來他一直設法聯繫趙鑫的家人,但是再也聯繫不上,官方4月7日的通報根本就是無恥。

此前,當地民眾爆料說,趙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打死的,5人中有3人是官二代:包括太伏鎮鎮長雷鑫平的兒子,太平鎮兆雅派出所所長田安軍的兒子,太伏中學校長彭傳彬的兒子,幾個凶手都是官二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