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胞胎兄弟 同時被哈佛和耶魯大學錄取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近日,美國俄亥俄州4胞胎兄弟同時被常春籐的哈佛耶魯大學錄取!這種情況極其罕見,人們稱其為:「常春籐四胞胎」。除此之外,他們還被斯坦福大學、喬治城大學、杜克大學、範德堡大學及康奈爾大學等學校錄取。

綜合媒體的報導,「常春籐四胞胎」,又名「韋德(Wade)4兄弟」,來自自由鎮(Liberty Township)辛辛那提(Cincinnati)郊區,他們分別叫阿倫(Aaron)、尼克(Nick)、尼格爾(Nigel)和扎卡裡(Zachary)。

韋德兄弟最近幾天收到眾多大學的錄取通知,包括斯坦福大學、喬治城大學、杜克大學、范德堡大學及康奈爾大學等。更令人贊嘆的是,他們同時被耶魯哈佛兩所常春藤名校錄取。

但他們並沒決定選擇哪所學校。阿倫喜歡史丹福大學,其他三個兄弟則喜歡耶魯大學。

不過,影響他們最終的選擇可能是財務問題。哈佛和耶魯大學在2017——2018學年的全額學費(包括住宿)超過65,000美元。4兄弟一年的學費加起來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對於如何能夠取得這麽好的成績,韋德兄弟表示,很感激自己的父母、和母校拉科塔東部高中(Lakota East High School)的老師們。尼克說:「如果沒有生活中的一切支持,我們自己真的是無法做到。這真是太棒了。」

據報導,他們的成就,與父母的教育分不開。母親金(Kim)是一所國中的校長,從小嚴格要求他們,讓他們玩文字拼圖、記憶數學表以及寫報告等。父親戴倫(Darrin)是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的工程師,他更注重對孩子們的德育教育,平時會讓他們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或者是沿著街巷跑步。而對於諸如說謊等違紀行為則會加以懲罰。

父親戴倫是這樣評價孩子們:他們做事總是全力以赴,從三年級起就不再操心他們的成績,還個個都是學霸,在校成績從沒低於「B」。

拉科塔高中校長蘇珊娜•戴維斯(Suzanna Davis)則表示,這4兄弟不但學業成績優異,而且全面發展平衡,對他們四人的手足之情有著深刻的印象。期待性格各異的他們,能夠各自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