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鑫跳樓可以二級跳?瀘州警方通報疑遭專業人士質疑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四川瀘州中學生離奇死亡案激起民憤。警方公佈所謂「跳樓死」證據後,網上熱傳一篇博文,該文對警方公佈視頻中的牆壁擦痕、平臺鞋印和屍體位置判斷,現場有偽造嫌疑,並疑似嘲諷地建議警方「進行偵查實驗」。

四川瀘州初中生趙鑫離奇死亡事件,因民眾質疑警方包庇官二代行兇殺人,一度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當地政府封路封網,抓捕民眾,軟禁家屬。網民則持續對官方進行質疑和譴責。

4月7日,四川公安的微博發出《警方通報》,介紹四川省瀘縣太伏中學的趙某學生死亡事件的調查結果,警方排除他殺。

4月8日,大陸微博上開始熱傳一篇署名「王全平」的博文。該文對警方發佈的證據進行了詳細分析,認為從牆壁擦痕、平臺鞋印和屍體位置判斷,現場有偽造嫌疑。由於文章內容的語言描述頗為專業,有人猜測作者是從事刑偵工作的人士。

微博顯示,該博文目前閱讀量已超過21萬。

博文表示,文中的現場圖片均為《警方通報》的截屏。但對現場圖片真實性以及與死亡結果是否有關聯性提出質疑,「向四川公安請教」。

《警方通報》介紹:「外牆牆面發現有方向向下的多處新鮮擦劃痕跡。」


《警方通報》介紹,外牆牆面發現有向下的多處新鮮擦劃痕跡,民質疑。(微博截圖)

該博文分析,如果這個痕跡是真實的,說明趙某是直墜下去,身體或手碰到牆面(注意,痕跡在窗口下方),趙某應該墜落三樓平臺。

博文分析,平臺只有一個鞋印是不正常的,如果趙某直墜平臺,非死即傷,平臺會有大量摩擦的痕跡。只有一個鞋印,說明趙某單腳著地,他會立刻骨折,撲倒在平臺,但他的屍體卻在一樓的路面。


(微博截圖)

博文繼續分析,《警方通報》介紹,屍體距牆最遠端為2.68米,這應該是點與點(一樓牆面)的距離,而樓房的窗戶是內凹形的,即窗臺離外牆立面起碼有一米以上距離。也就是說趙某從窗臺躍出3.68米的距離後墜地。


(微博截圖)

博文表示,如果墜落地點是真實的,那麼趙某奮力一躍後,不可能在窗臺下方留下向下的痕跡,也不會在三樓平臺留下一個鞋印。


(網絡示意圖)

而如果窗臺下方的劃痕和三樓平臺的鞋印是真實的,加上墜落地點真實,那麼只有一種可能:趙某跳樓是二級跳。即先跳下三樓平臺,單腳著地,再拔蔥而起,躍下地面。這只有武俠小說中的武林高手才做得到。

最後,博文得出結論稱,現場圖互相矛盾,不能形成墜樓的證據鏈,因此現場有偽造嫌疑。並建議警方「進行偵查實驗」。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