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去除魚腥味超簡單,只要在煎之前泡一下「這個」!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在家做不知道怎樣除腥時,可參照以下網絡介紹:

1、帶身上的腥味和油膩較大,用清水很難洗淨,可把帶魚放在鹼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會很容易洗淨,而且無腥味。

2、要燉出一鍋好魚湯,要用冷水。冷水開鍋後,撇淨浮沫,能去除魚腥味,同時魚肉蛋白慢慢凝固,營養物質可以充分地「釋放」到魚湯中。喝濃湯要大火燉,喝清湯則用小火。

3、蒸魚或蒸肉時待蒸鍋的水開了以後再上蒸籠,能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更鮮美。

4、炒青菜時,不宜加冷水,冷水會使青菜變老不好吃,而加開水炒出來的青菜又鮮又嫩。炒的時間不宜過長。

5、炒雞蛋時,一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就不會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

6、豆腐下鍋前,可先放在開水裡浸潤十分鐘,這樣可清除豆味和鹼味。

7、熬骨頭湯時,中途切勿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影響營養和味道,最好一次加滿水或者中途加適量開水。

8、煮肉時,如果想使湯味鮮美,應該把肉放進冷水中慢慢煮;如果想使肉味鮮美,則應該把肉放在熱水中煮。

9、將切好的豬肉片放在漏勺裡,在沸水中晃幾下,待肉剛變色時就起水,瀝乾水分,然後下鍋炒,幾分鐘即熟,鮮嫩可口。

10、甜椒要用急火快炒。炒時加少許精鹽、醋,炒幾下即可出鍋。

11、豆芽鮮嫩,炒時速度要快。若在炒時放一點醋,則能除豆芽的澀味,並且還能保持其爽脆鮮嫩。

下面教一道水煮魚片的做法:

材料:羅非魚魚片、黃豆芽、花椒、乾辣椒、姜粉、雞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澱粉、蒜、姜、蔥、料酒、郫縣豆瓣醬、蛋清、高湯、香蔥。

1、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料酒、姜粉、生粉和一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

2、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荳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干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

3、鍋置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紅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蔥、干紅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湯,加鹽、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許醋、白糖、醬油,(嘗一下咸淡)。湯滾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4分鐘放入雞精(或味精)即可關火。

5、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荳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乾淨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的花椒及乾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上面撒上香蔥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