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遇到急難問題 台僑胞將可獲更多幫助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來看一條社區新聞。繼波士頓地區成立關懷救助協會之後,4月8日,休斯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正式成立,今後台灣僑胞在美南地區遇到急難問題,將可獲得更多幫助。

關懷救助協會由僑委會提出,希望籍此能夠為中華民國僑胞或旅外國人及留學生提供更多的急難救助,該提議在去年年中的僑務工作座談中得到了休斯頓僑界的積極響應。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這個關懷救助協會最主要是僑委會為了要號召我們海外僑界,共同來針對我們的旅外國人或者是留學生,或者是我們的新移民有許多急難救助的部分。相信這個關懷救助協會能夠凝聚僑界的平台,能夠提供及時的關懷跟協助。」

當天召開的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了組織章程,並推舉劉秀美和趙婉兒分別擔任首屆會長及副會長。劉秀美表示,關懷救助協會的成立可以分擔駐外機關的工作壓力,利用僑界的平台為僑胞提供更多幫助。

休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劉秀美:「從依據的這個數字來看,台灣有一半的人口都有在國外旅行,那我們休斯頓可以結合僑界的力量,來幫忙中華民國的政府,還有經文處和僑教中心心來關懷我們這些僑胞,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然後同時這個協會的成立對於我們所有的社區是一個很大的幫助,讓大家有機會來回饋社會,幫忙美國的治安機關、政府、健康團體、律師團體,幫他們搭一個橋梁,就是按照美國或德州的法律,應該怎麼樣的處理(僑胞的急難問題)。」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