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簽證欺詐佔七成 律師籲謹慎投資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美國希望藉由EB-5投資移民計劃,刺激經濟,讓申請人能獲得永久居留身份。而近期在洛杉磯聖蓋博市遭查的律師事務所,卻利用這項簽證,對上百位中國公民進行欺詐。申請EB-5,常見的問題有哪些呢?下面來聽律師的解說。

律師表示,許多中國通緝犯為了躲避抓捕,常常通過EB-5辦理美國綠卡。

律師劉龍珠:「第一,他們貪污大筆的錢,幾千萬、幾個億,所以50萬對他們來說,只是口袋的零錢,根本不算錢。第二,EB-5投資,只要你有錢,製造10個工作機會,沒有其他你自己本身的教育、技能方面的要求,說一定要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他沒有這樣的要求,所以實際上常常被中國的通緝要犯利用。」

他認為,不了解詳情的華人,有七成的EB-5申請案件,其實屬於違法行為。

律師劉龍珠:「很多人說話也很直白,實際上我不要你投資,我只是跟你借錢,我貪你這個利息錢。我跟銀行借,例如50萬,三年的話,一年至少五萬的利息,我等於省了15萬的利息錢。你等於花50萬,被我壓三年,買個綠卡。」

但是EB-5屬投資計劃,不能保證沒有風險,也不能以房產換資金。有些華人就不慎掉進陷阱。

律師劉龍珠:「他一半以上都保證說,你看我建這個樓,你投資50萬,裡面給你一個單位,賺不賺錢,這個單位你都有,你算一算最少可以值30萬,損失就是20萬。」「我覺得兩個層面,第一,(申請人的)錢根本拿不回來,至少一下子拿不回來,第二,綠卡百分之百辦不成。綠卡不但百分之百辦不成,以後再辦,也有可能辦不成。」

律師強調,投資前一定得做足功課,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美國沒有白給的EB-5簽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