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習會綿裡藏針 戰斧轟敘「三重匕首」刺朝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川習會談第一天,美軍向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導彈。川習會落幕後,美國海軍又派遣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對此,媒體形容美軍在轟炸敘利亞後,有可能拔出「三重匕首」對朝鮮採取「斬首行動」。

川習會談首日,就在川普與習近平共進晚宴的時候,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一處空軍基地,美軍為此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導彈;川習會剛落幕,美國又下令「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改變方向駛往朝鮮半島。

美國軍方的上述一連串動作,被認為是劍指朝鮮的意圖明顯。韓國輿論認為,韓國和美國正在亮出「三重匕首」,對朝鮮首腦及核心設施採取「斬首行動」。「三重匕首」包括無人機(UAV)、特種部隊、隱形戰機等。

4月9日,臺灣戰略學者李華球做客美國之音「海峽兩岸」節目時分析稱,川普空襲敘利亞是秀肌肉,告訴大家,打朝鮮,美國可以自己來,不是說假的。

他還分析,美國為了朝鮮半島、東北亞區域的安全,派出航空母艦前往這個地區,有威懾和警告的作用。能不能引起十足的效果,目前還不得而知。

媒體普遍認為,川普政府未向外宣佈打擊敘利亞的情況下,突然發動導彈襲擊,對涉嫌參與化武攻擊平民的空軍基地進行定點清除,增加了美國對朝鮮實施「斬首行動」、「定點清除」的可信性。

最近,美國特種部隊以最大規模參加在韓國進行的韓美「鷂鷹」聯合軍演、F-35B隱形戰機首次在朝鮮半島進行精密轟炸演習等,都被認為是演練針對朝鮮的「斬首行動」。

美國尖端無人機「灰鷹」可執行攻擊任務,「灰鷹」最長可以在空中飛行30小時以上,是蒐尋敵人指揮部並用導彈予以剷除的「殺手武器」。

韓國軍方高級官員表示,該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鮮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使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

報導指,朝鮮更加害怕針對其領導階層的軍事行動。美國的核報復只是警告,但斬首行動卻已經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中有過實施的先例。

川習會前,川普曾在專訪時表示,北京有能力勸阻平壤的核威脅行動,如果中方不答應協助解決朝鮮問題,美國也會採取行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專家推演對朝開戰 一小時內萬炮齊鳴 金正恩慘了
相關鏈接: 美航母掉頭直撲朝鮮 蒂勒森:我認為習近平同意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