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保護主義與貨幣緊縮 傷害新興市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隨著美聯儲開始升息,以及發達國家的貿易保護主義言論升起,預期未來新興市場與發展中經濟體,將面臨更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今年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可能放緩。

2. 耶倫:讓美國經濟平穩前行

美聯儲(Fed)主席耶倫(Janet Yellen)表示,漸進調高美國利率的計畫,目的是在維持就業最大化,以及讓通貨膨脹接近2%的同時,避免經濟過熱。目前美國經濟狀態很健康,通膨合理接近2%,因此現在的目標是讓經濟不費力的前行,並且維持平穩。

3. 豐田汽車美國廠 投資13億美元

日商豐田汽車宣佈,對旗下設在肯塔基州喬治城(Georgetown)的工廠進行13億美元投資,進行設備更替,可使得這家工廠現有的8200名工人繼續保有自己的工作,目前這家工廠主要負責生產豐田的旗艦凱美瑞轎車。

4. 日本央行:將逐漸退出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目前貨幣政策目標,仍是追求國內薪資上升、企業獲利成長,並且推升日本長期通膨均值落在2%,一旦實現目標,將會漸進式地退出寬鬆政策,方式包括升息、以及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