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空襲敘利亞 美海軍女艦長指揮發動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因應敘利亞政府軍發動對平民化學武器攻擊後,美海軍兩艘導向飛彈驅逐艦6日對敘利亞發動戰斧巡弋飛彈攻擊。兩艘戰艦的艦長9日都接到川普打給他們的致意電話。其中一艘由女艦長安德莉雅‧史勞下令發動,川普感謝她的指揮與全艦官兵快速反應。

美軍這次從位於地中海的美國海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和羅斯號(USS Ross),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攻擊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謝拉特(Shayrat)的政府軍空軍基地機場設施和跑道。

隸屬於美國海軍第六艦隊(Sixth Fleet)的波特號和羅斯號驅逐艦,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羅斯號艦長是卡德威中校(Russell Caldwell)。


2017年4月7日,隸屬於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波特號驅逐艦,部署在地中海東部。(U.S. Naval Forces Europe-Africa/U.S. Sixth Fleet臉書)


9日,川普從空軍一號總統專機上打電話向兩艘戰艦的艦長致意。

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導向飛彈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DDG 78)艦長史勞(Andria Slough)表示,川普總統顯然非常滿意全艦官兵的表現,以及美國海軍第6艦隊所屬船艦在相關海域的巡弋任務。

史勞也說,他對於波特號執行精準與致命的攻擊印象深刻。


2017年4月7日,隸屬於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波特號驅逐艦,部署在地中海東部。圖為波特號正在進行補給作業。(U.S. Naval Forces Europe-Africa/U.S. Sixth Fleet臉書)


史勞於1998年畢業於美國海軍軍官學校,並擁有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公共政策與行政文學碩士學位,專長在安全與情報事務。

史勞於去年1月28日接任指揮官,官拜海軍中校。

史勞的專長是戰鬥資訊管理、曾經擔任射控官、兵器官、以及神盾作戰系統(Aegis)訓練教官,曾服務於多艘海軍艦艇,也參與過神盾彈道飛彈防禦專案。


2017年4月7日,隸屬於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羅斯號驅逐艦,部署在地中海東部。(U.S. Naval Forces Europe-Africa/U.S. Sixth Fleet臉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美警告再用化武重創美俄關係 G7盼致力推翻阿薩德
相關鏈接: 攻擊敘利亞 各國表態力挺美國 中國有話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