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虧損擴大 傳鴻海3兆搶購記憶體業務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日本東芝公司週二公布財報,去年4月到12月虧損大約48億美元。同時傳出,台灣鴻海集團出資3兆日圓,高於市值兩倍的價格,搶購東芝記憶體業務。

日本東芝公司周二趕在最後期限,公布去年4月到12月底的財報,虧損大約48億美元。這是東芝第二次延期,若再遲交,恐被東京證券交易所下市。

東芝社長綱川智:「如果東京證交所決定將一家公司下市,很顯然它認為如果沒有立即將它下市,將危急市場穩定。所以,我想盡最大努力,防止下市。」

這項報告未獲監察法人「背書」,實屬罕見。原因是監查法人認為,東芝在美國的西屋電氣的評估資料不足。

東芝社長綱川智對延遲公布財報與其未獲監察法人背書,向股東與投資人道歉。

東芝去年整年度虧損可能破1兆日圓,承認面臨生存危機。

另外,有消息傳東芝打算出售其晶片事業救急,台灣鴻海集團出價3兆日圓

新唐人記者唐楣、于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