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強拖醫生下機釀公關災難 股價大跌蒸發6億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聯航4月9日強拖亞裔醫生下飛機事件繼續發酵,美聯航首席執行長穆諾茲11日被曝光挺員工,當天公司股價下跌2.6%,市值蒸發6億美元。

截至美東時間11日(週二)中午12點半,美聯航(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股票代碼UAL)的股價下跌了2.6%,使公司市值蒸發大約6億美元。11日(週一)收盤時,美聯航市值大約為225億美元。


美聯航4月11日股價再度出現下跌,中午12點半前後,股價已下跌2.6%,市值蒸發約6億美元。(marketwatch.com網頁截圖)

11日當天,在美聯航叫警方強行拖一名亞裔醫生乘客下飛機的事件發生的第三天,美聯社報導,美聯航首席執行長穆諾茲(Oscar Munoz)就此事在10日向全公司員工發出了一封電子郵件。

「像你們一樣,看到、聽到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後,我很難過。」穆諾茲寫道,「我很遺憾事件在發酵。你們正在超越(這件事),確保我們的飛行正確,我希望感謝你們。」

美聯社報導說,穆諾茲在郵件中肯定了員工在事件中的處理,符合了「既定的程序」。

相關視頻:

4月9日(週日)晚,美聯航從芝加哥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UA3411航班,因飛機機票超量出售,航空公司懸賞800美元的機票代金券,請乘客主動下機,以騰出位置讓後備機組人員登機。

因沒有乘客樂意為了800美元的代金券延遲旅行,於是航空公司隨即抽取了4名購買打折機票的乘客,強行請他們下機。69歲的亞裔男醫生陶大衛(David Dao,音譯)因第二天(10日)早上需要上班,拒絕下飛機,被航警強行拖下飛機。過程中,陶大衛的臉部撞到座位扶手而嘴角流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