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 談「川習會」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眾所矚目的「川習會」上週剛剛結束,週二﹐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奧巴馬時代美國主管東亞事務的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請看報導。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莊園會議相對來講是成功的。這是第一步。但從很多角度講﹐這是一種維持性做法。雙方都沒有要採取決定性的行動。至少﹐川普和習近平看起來想要共同合作﹐雙方關係有一個相對建設性的開始。」

對於上週舉行的「川習會」﹐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認為﹐這是一次高風險會晤﹐美方內部意見分歧﹐準備也不夠充份﹐但最終一切還算順利。美方接受了中方提出的貿易百日計劃﹐中方也答應對美國一些產品提供更好的市場准入。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中方顯示他們想要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並在美國投資更多﹐川普團隊則尋求一些結構性的改變﹐以達到持續而平衡的經貿關係。」

川習會後,朝核問題依然形勢嚴峻。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斗群已轉往朝鮮半島海域。中韓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如果朝鮮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中韓兩國將進行更嚴厲制裁。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Kurt Campbell﹕「中國將在背後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但這不會阻止朝鮮發展其導彈和核子能力。所以不管怎樣﹐北京和華盛頓不僅要對此密切關注﹐而且要以更有創意的方式來處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