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50萬懸賞京人捉間諜 強化白色恐怖兼開倒車

北京以最高50萬獎金懸賞市民舉報外國間諜,讓當地的港澳臺及外國人員都受到威脅。有學者認爲,這會讓中國民衆更加戒備外國人,外國人在中國的行動也會更受限制,而外國記者則擔心正常的採訪活動會被當作間諜刺探情報,令白色恐怖進一步升級。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遊樂園的泰坦尼克號仿製品令沉船受害者的後代不滿

一家中國遊樂園正以1:1的比例打造「泰坦尼克號」複製品,引發了當年泰坦尼克號沉船死難者後代們的不滿,稱這樣做會讓遇難者家屬持續感受失去親人的痛苦記憶,是一個品味低下的項目,目前中方已被迫放棄讓遊客體驗冰山撞船的計劃。

3. 自由亞洲電臺
俄媒:貝加爾湖環境遭中國遊客「入侵」破壞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週一在報導中指出,風景優美的貝加爾湖已經被中國遊客破壞。伴隨着一群一群的中國遊客,隨處可見空瓶子、塑料袋和各種垃圾,很多景點變成了露天廁所,著名洞穴裏面臭氣熏天,已無法進入。拯救貝加爾湖已成爲俄羅斯環保人士面對的嚴肅問題。

4. 路透社
樂視放棄以20億美元收購美國Vizio 稱因監管因素

中國樂視集團週二宣佈放棄以20億美元收購美國消費電子生產商Vizio,使得資金緊張的樂視再次遭遇擴張失敗。樂視稱,放棄收購是出於「中國政策方面的因素」,但並沒有提供細節。過去幾個月來,中共爲嚴控資本外流,加大了對海外併購交易的審查力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