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下機?看各家航空公司的標準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自從4月9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因超賣機位,將乘客硬拖下機的事件發生,人們紛紛關注事件的進展,並對聯合航空公司給予批評。在此情況下,美國各家航空公司紛紛亮出自己的相關規定,在面臨機位不夠的情況下,各家公司有自己的標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航空公司一旦出現超賣機位,一般會根據以往的統計,追蹤過去曾經沒有搭乘預訂班機的旅客,決定班機的彈性機位。同時在航班實際乘客的人數過多,又沒有其他航程相同的班機情況下,會提供給下機乘客一份禮券,作為一種歉意和補償。

那麼什麼樣的乘客將最先被考慮到請下飛機呢?航空公司表示,乘客選擇的機艙和行程,包括會員的等級(是否會員)以及劃位先後,都是他們選擇被請下機乘客的重要依據。換句話說,購買了頭等艙、商務艙和豪華經濟艙的乘客,都不是被優先請下飛機的乘客。

如果乘客購買的是經濟艙折扣票、較晚報到,不是航空公司的會員,這些乘客將首先被考慮請下飛機。但如果航空公司以艙位價格來衡量,經濟有限的乘客就應該被優先請下飛機嗎?航空公司表示「也不盡然」。

如何避免呢?大部分的航空公司現在採用免費入會制,乘客可以加入會員;也可以早點報到、線上登機等。另外,如果中間有轉機,但轉乘飛機同樣是這家航空公司,也可以大幅降低被請下機的風險。

以下是各家航空公司的相關規定: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根據該公司承運契約,身體有殘疾和沒有大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最不可能被請下飛機。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根據旅客到櫃檯辦理登記的先後順序,以此來決定無法登機的人選。不過,他們也表示會考量票價和顧客的忠誠度。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乘客登記的先後順序、是否經常乘坐本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都是他們的考量條件,甚至也會考慮到乘客搭乘的機艙等。凡是身體殘疾、沒有大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和軍方人員,都不會被請下機。

●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這家公司直接表示不會超賣機位,不過,他們仍在契約中保留了相關權利。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