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ICE怕打劫 無證外賣郎 帶同行上法庭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他是無證移民,他曾經是外賣郎、現在他為其他外賣郎的權益奔走於政府和法庭。相對於移民局加強執法後給很多移民帶來的壓力,他恐懼的不是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而是搶劫外賣郎的社區居民。帶您來認識這位在美20多年的退休外賣郎。

盧先生:「我今天帶幾個人來上庭,他們的電動車被警查扣了,我帶他們來上庭。很多人投訴說法官罰款太多,現在沒有其它的工作可以做工作。」

盧先生62歲,來美25年。現在讓他奔走於紐約市各處的,不再是外賣送餐、而是維護外賣郎的權益。

盧先生:「我希望紐約市議員和美國官員都知道這個事情,很多外賣郎生活活不下去。」

在一些移民因為美國的移民執法力度加大而憂心忡忡的時候,更讓他擔心的卻不是移民執法官。

記者:你現在覺得送外賣被打劫更害怕,是嗎?

盧先生:「對,打劫更害怕。身分問題,在美國紐約,州長也說過、議員也說過,這是另外的問題。沒有做壞事不怕,美國不是亂抓人,我希望美國是這樣的。如果你要做壞事,一定要抓,闖紅燈要罰款。」

在美這些年,盧先生不是沒有機會轉成合法身分,可他的合法身分和他送外賣的錢一起,被他信任的老鄉騙走了。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很多辦身分,給錢被人家騙了。他們很多人的情況都是案件本來可以做,但是騙他錢的人(假律師)把他的案子搞砸了。」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我想這位先生自己雖然是非法移民,但能夠協助其他非法移民到政府辦一些事情,很令人欽佩。但他的情況不是那麼固定,在紐約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行為,最好不要和治安單位發生任何衝突。」

對於自己的身份問題盧先生說,他更大的願望,是希望自己的同胞都可以在美國安居樂業。

盧先生:「我60多了,我回去不回去,無所謂。」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