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解決朝核問題 平壤醞釀再次核試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引發關注,繼美國國務卿明確指出,導彈打擊敘利亞是「殺雞儆猴」,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再次強調,無論中國是否參與,美國必須解決朝核問題。朝鮮對此也扔出大話,將以核武攻擊報復美國。觀察人士透露,面對美國不斷警告,朝鮮仍然積極籌備再一次的核試驗。

4月9號週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接受A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對敘利亞的導彈襲擊,也是給任何不守國際法的國家以警示。外界紛紛認定,蒂勒森意指朝鮮。

同一天,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也被調往朝鮮半島方向。對朝施壓逐步升級。

蒂勒森明確指出:美國行動不針對金正恩政權,只是讓朝鮮放棄核試驗。

然而,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在週二的發聲回應,卻不見任何讓步,反而咄咄逼人。

朝鮮方面表示:美國的「野蠻行動」會帶來災難性後果,並揚言,朝鮮準備好應對任何戰爭形式。

對此,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J. Kazianis)表示。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朝鮮總有這樣的爆炸性瘋狂言論。」

然而,讓卡扎尼斯擔心的並非朝鮮的聲明。而是本月15號,正值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105歲冥誕,稍後還有建軍節,朝鮮極可能在這個期間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給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升溫。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我覺得,朝鮮將確定無疑在15號進行核試驗,他們已經在準備這些,而且也有可能再次進行洲際導彈試驗。」

週二,金正恩還在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上露面,繼續跟美國叫板。

面對朝鮮的挑釁,美國政府則向外界表達了,對朝堅持強硬立場的決心。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什麼時候總統會採取行動,他說得很清楚,毫無疑問,總統一旦做出決定,他就會那樣做。」

美國對朝的軍事行動似乎一觸即發,但是,相關軍事專家和川普本人,仍然不想輕易訴諸武力,而是寄望中國能夠介入。

川普在週二的推文中繼續向中國(中共)施壓,他表示:朝鮮在找麻煩,中國能幫忙最好,如果不行,美國也會動手。

川普還提出以貿易談判為交換條件,吸引中國(中共)介入。

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理查德•韋茨(Richard Weitz)認為,中國(中共)不到必不得已不會武力介入朝鮮問題,但可以用其它方式向朝鮮施壓。

軍事專家理查德•韋茨:「希望中國可以切斷其商人與朝鮮的來往,別再購買朝鮮煤炭,切斷朝鮮與中國境內銀行的連繫,給美國與朝鮮談判創造可能。」

日前,中國(中共)已與韓國達成協議,若朝鮮在進行核試及導彈試驗,將聯手制裁。但具體形式,尚需觀察。

接受採訪的兩位軍事專家並共同表示,不希望武力解決朝鮮問題,但兩人也未排除這個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中美韓對朝態度強硬 半島會否升戰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