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入侵5億電子郵箱 加國嫌疑人保釋申請被拒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被控參與俄羅斯針對雅虎郵箱的大規模黑客行動的加拿大人Karim Baratov被拒絕保釋。

司法部律師格雷厄姆(Heather Graham)代表加拿大政府陳述了在其引渡聽證會舉行之前,Baratov必須在押的三個論點。

格雷厄姆認為,首先,由於Baratov擁有大量資金、據稱與俄羅斯官員有密切關係,而且如果被定罪,可能會面臨嚴重刑罰,所以他的逃脫風險很高。其次,Baratov在保釋期間犯罪的可能性極高。格雷厄姆指出,美國調查人員表示,除了為俄羅斯情報機構服務之外,Baratov還維護著80個網站來進行黑客活動。他已經入侵了5億電子郵箱。第三,格雷厄姆認為,將Baratov繼續收監是為了維護公眾對司法制度有效性的信任。

而Baratov的律師沒有成功對抗格拉漢姆這三個論點。

Baratov的父母此前承諾,如果兒子獲得保釋,他們將每天24小時盯著兒子,並確保他不使用任何電子設備。他們甚至還提出讓Baratov佩戴電子追蹤手環。

但法官惠廷(Alan Whitten)在其決定中表示,他沒有發現嫌犯父母的這些建議令人信服。惠廷質疑了Baratov的父母監督他的「有效性」,並指出Baratov據稱在居住其父母家中時就開始進行黑客攻擊。

在聽證會期間及結束之後,Baratov的父母拒絕與記者們交談。

Baratov因入侵電腦、經濟間諜和其他罪行而在上月被美國當局起訴,並根據《引渡法》(Extradition Act)而於3月14日在安省漢密爾頓被逮捕。同時遭到起訴的還有其他三人,分別是33歲的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43歲的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以及29歲的Alexsey Alexseyevich Belan。這三人都是俄羅斯公民及居民。美國司法部表示,Dokuchaev和Sushchin據說是俄羅斯情報人員,並是策劃及指揮黑客行動的始作俑者。

Baratov計畫於5月26日返回法庭,並獲知其案件的下一步將如何進行。

格雷厄姆表示,美國當局現在必須正式向加拿大司法部長提出申請,要求引渡Baratov。她說預計美國將於5月13日左右提出引渡申請。一旦司法部長批准該申請,將必須確定一個引渡聽證會的日期。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