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美國航母群逼近朝鮮 中共棄朝崩潰在即

我在昨天的節目中說了,習近平拋棄了朝鮮,中共就崩潰了。關鍵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本身被放棄,一些網友說我的這個說法是自娛自樂。

十年前,「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是大家的共識,當時大家在網站的論壇上討論這句話,現在當然都是在社交媒體上。我們的節目剛開始出來的時候就討論反腐必亡黨,所以不反腐。習近平上臺經過5年的反腐,但面對反腐,很多人竟然不說話了,當時反腐亡黨多麼的喧囂。而王岐山用了一個黨紀高於國法的說法就很有趣,這就是把黨紀和國法分開了,習近平有一個依法治國、然後從嚴治黨,也是把黨和國家分開了。我也說過,中共拋棄朝鮮,自己就肯定完蛋,當然這也是必然的。

川普最新發了一個推文,他說:「朝鮮一直在找麻煩,中國如果幫忙就太好了,如果不幫忙,我們就單獨把這件事給做了。USA」,意思就是美國要把朝鮮幹掉。


(推特截圖)

美國三艘航母,除了文森號之外,第三艦隊的另一艘航母尼米茲號,以及在日本橫須賀的第七艦隊航母里根號,共三艘核動力航母群逼近朝鮮。

這就是美國明確的態度,美國國務卿、財長和商務部長在4月7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回答記者有關朝鮮提問,

「現場記者:國務卿蒂勒森先生,我能就朝鮮問題向你提問嗎?(川普)總統是否說過如果中國不制止朝鮮的話,他會用貿易政策來制裁中國嗎?你得到了任何中國針對朝鮮問題的具體承諾嗎?

國務卿蒂勒森:兩國首腦會——川普總統與習主席——就朝鮮問題的討論非常廣泛、非常詳盡,而且更聚焦於雙方之前的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努力,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一攬子計劃。」

這裡說的很清楚,川普和習近平兩位國家領導人交流了看法,但並沒有提到應對辦法,

「我認為習主席從他們的角度考慮,認同朝鮮目前的核武器能力已經到了一種極其危險的地步。他們討論了這給兩國帶來的挑戰,並承諾,如果這一問題不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我們將共同合作(應對)。在(與中美)對話或討論之前,朝鮮必須改變態度,以實現(和平解決)。」

這話可就麻煩了,習近平承認朝鮮核武器給兩國帶來了威脅,他承認控制不了金正恩,金正恩的原子彈可以打到中國,這話我們在一個月前說過,很多人討論金正恩的原子彈怎麼打美國,就沒想到金正恩扭臉也能打中國。美國國務卿表示要與中國「共同合作應對」朝鮮。

據傳15萬解放軍已經部署在朝鮮邊界了,瀋陽軍區醫院已經組隊到中朝邊界,準備應對難民潮。

「川普總統向習主席表明,他歡迎習主席和中國的任何主意。相比我們要採取的其它行動,我們會很高興與他們(中方)合作。但是我們理解,這帶給他們獨一無二的問題,帶給我們挑戰。如果中國無法就此與我們合作,我們會,也已經準備好實施我們的計劃。」

中國有難處,川普理解,美國還是要實施自己的計劃。習近平在把保監會主席拿掉之後,派了武大偉去了韓國,也就是中國完全支持韓國。

BBC報導中說,面對這些,朝鮮放狠話回應:「我們會讓美國為其蠻橫的行為承擔災難性後果,朝鮮外交部聲明說。『朝鮮已經凖備好應對由美國發動的任何形式的戰爭,』聲明說,美軍的行動證明朝鮮發展核武器用於自衛和提前打擊的戰略是正確的。」

4月15日是金正日的生日,所以外界認為那天朝鮮會進行第六次核試驗,而中國已經加入了反對朝鮮的美日韓聯盟,朝鮮核擴散控制不好會出事情,這應該是外界最大的考量。如何以最快速度切斷金正恩與核武器之間的聯繫,讓他控制不了核武器,這是美國不得不考慮的,美國現在最大的考量是如何防止核武器爆炸或核擴散。

習近平主動見川普,放棄朝鮮給自己解套.

《路透社》的報導說中國貿易團接到官方指令要求退回朝鮮的煤炭,

「中國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一位貿易消息人士稱,中國海關部門已發佈官方指令,要求貿易公司退回他們從朝鮮運來的煤炭船貨。

丹東誠泰為最大的朝鮮煤炭買家。朝鮮不斷進行導彈試驗,招緻國際社會批評。此後中國從2月末起全面禁止進口朝鮮煤炭。煤炭是朝鮮最重要的出口品。丹東誠泰消息人士稱,該公司有60萬噸朝鮮煤炭留在各個港口,而且共計有200萬噸朝鮮煤炭留在中國各個港口,等待返還。出於事件的敏感性,該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此前,國際社會一直在指責中國暗地裏進口朝鮮煤炭,現在這條消息證實,習近平去了美國之後回來的做法就是直截了當了。他在兌現自己的承諾,最後就是把朝鮮扔了。中國和朝鮮唯一有關聯的就是意識形態,把意識形態扔了,就解套了。

習近平旋風式的訪問美國,晚上六點到,第二天中午走了,在弗羅裡達曬了好幾小時的太陽,和川普單獨會談了7個小時。

會談後,川普說了自己跟習近平有很好的私人關係。美國國務卿,財長和商業部長在接受訪問的時候,都明確講,習近平的訪問很成功。


4月6日,得知川普下令向敘利亞發射導彈,習近平表示理解。圖為當晚國宴上的習近平與川普。(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這個說法的關鍵就是建立在某種平台上,其中一個平臺是社會和人文平臺,與經濟、外交等等不同,這個平臺非常抽像,社會和人文涵蓋心理學、神學、社會學和人文學等,裡面有人的信仰、宗教和理念,以及生命的來處、天地間生命的連帶等內容。這些內容在人的環境中屬於社會學範疇,往高處說涉及到人的生命。為甚麼要建立這樣一個平臺?幹什麼用的呢?

社會和人文平臺講完回家,習近平把朝鮮給踹了,意識形態是社會和人文中的關鍵因素,習近平拋棄朝鮮,主要是拋棄其意識形態,那麼共產黨的陣營就崩潰了。中共自己拋棄朝鮮,所以自己就崩潰了,這是非常顯而易見的道理。那麼愛實惠的大陸人還舉著共產黨的旗幹什麼?

在共產黨意識形態的灌輸下,高級動物的社會是非常自私的,每一個人會迷惑在自己的自私境界中,認為自己最好。永遠記住的就是自己吃虧的地方,如果一個環境中,每一個個體的人都是這樣的話,那是容不下別人的。即使要求的是民主、自由和公平的社會,也是為了給自己自由,給自己民主和公平,可以放縱自己的慾望。這同樣是中共黨文化教育的結果。

人之初,性本善,所以珍惜生命是人的自然屬性,在無神論的教育下,把人變成無限龐大和自以為是的東西,把一切看死了,不明白時間是流逝的,今天的我不是昨天的我。

如果把時間看作神,自己可以順著時間行走,自己的生命是連貫的。利益的人只停留在一個時間點上盡力撈取利益,把利益先撈回家去再說。所以從生命的角度理解事物的時候,妳的觀點是活的,是有根源的,從利益的角度理解,妳的觀點是膚淺的,是傷人的。

為什麼歷史中留下來的古書,留下來的教誨,不會被現在的IPHONE手機所代替,家長們還是要讓孩子背《三字經》和《唐詩三百首》,因為他們知道那才是自己生命的根源。

我說這些的意思就是,習近平一拋棄朝鮮,中共就崩潰在即了,那麼中國就有希望恢復人的環境,雖然這一點很多人仍然不理解和難以接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