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夫妻吵架把丈夫吵進移民監 面臨遞解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有一對華人夫婦吵架,上個星期,把這位丈夫吵進了移民監獄,面臨遞解。具體情況是怎樣的?我們來聽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的分析。

夫妻倆吵架,妻子要衝出門去,被丈夫攔住不讓走。這一幕被鄰居給看到了。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丈夫想把老婆留在家裡,老婆生氣在往外衝,也不是說要離家出走什麼的,可是遠方有一對愛管閒事的夫妻,是白人,他們遠遠看到不理解,以為是在打架,所以就打了911。」

警察趕到後,直接把這名丈夫給銬了起來。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911一打完以後,警察就來了呀,來了以後馬上就把這個丈夫給銬住了,戴上手銬。這個老婆拼命地解釋說,我的丈夫不是在打我,是想留我。但是他在拉扯的過程之中呢,女孩子的手臂上已經有了傷痕,所以這個就沒有辦法說清楚,那麼就抓進去了。」

丈夫被抓以後,妻子打算花錢保釋,按通知去接人的時候,卻得到晴天霹靂的消息。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大概幾千塊錢吧,兩三千塊錢可以把他保釋出來,還通知了他的妻子去接人,可是到了那個保釋的時間快到的時候,一去接呢,說人已經不能接出來了,要放到移民監獄去了。原因是什麼呢?原因是他有一個遞解令,這個丈夫身上有一個遞解令。」

很多在華人眼裡看似日常生活中的平常事,不被西方社會所理解,警察一旦介入,造成何種後果則不得而知了。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這個是一個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發生的事情,比方說,夫妻之間說話的聲音比較大一點吶,或者互相平時拉拉扯扯呀,遇到了愛管閒事的這些其他的美國公民,不管是白人還是黑人這些公民,他們是有強烈的這種法律意識的,他們不是來害我們,他們是真正的有法律意識的,而且非常高的修養,所以他們會覺得,我們的這種做法是很野蠻的,他是在保護我們,這是他的動機。可是客觀上的效果呢,他這麼做以後,警察就介入,一旦警察介入,那就不是開玩笑的了。所以說我們就有一種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感覺了。」

這樣的行為習慣,也是有其根源,逐漸改變、提升自身法律意識,才能更好地融入美國社會。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中共掌權以後,這個獨裁專制的體制,讓我們沒有法律意識、沒有平等、沒有公民意識、沒有公民平等意識。我們一定要提高自身的修養,要加緊提高自己的法律方面的修養,和我們在這方面的意識,要有法律的意識。特別是我們大多數的從中國大陸來的,做什麼事情都要按法律辦事。」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