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她騙了」朴槿惠親信門案 疑週末移交法院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專案組12日說「朴槿惠崔順實親信門」案,第5次至看守所訊問前總統朴槿惠。據預測,這將是檢方對朴槿惠進行的最後一次訊問,並最快於本週末或下週初將該案移交法院審判。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檢方專案組今天在京畿道義王市的首爾看守所將全盤訊問朴槿惠涉嫌的核心指控,具體包括強制大企業向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與「親信門」涉案人崔順實合謀從三星集團收受賄賂等。

報導稱,朴槿惠針對SK、樂天大企業集團等經營問題為代價,索取鉅額資金的情況,也是此次「獄中訊問」的重點之一。

據悉,檢方在8日進行第3次偵訊時,朴槿惠不但未認罪,還稱「我被崔順實利用了,她騙了我。」當天,法院批准檢方的申請,再剝奪朴槿惠10天的人身自由(到19日)。

在10日進行第4次訊問時,朴槿惠大砍9位律師團中的7位律師。她向檢方表示,除了柳榮夏、蔡明星2位律師,其他7名律師將被解聘。她說,只有柳榮夏有一直為其辯護並參與獄中訊問。

據預測,檢方將綜合考慮5次訊問的結果和各種證據,以確認朴槿惠的犯罪事實,並最快於本週末或下週初將該案移交法院審判。

報導說,涉嫌向她提供賄賂的SK集團會長崔泰源、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也會被決定是否遭受處罰。

另外,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駁回檢方要求逮捕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的申請。鑒於韓國總統大選拉票活動將於17日啟動,預計檢方不會再次申請法院批准逮捕禹柄宇,而對禹柄宇採取不羈押起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