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轉世:愛吃海鮮的原因

佛家講「六道輪迴」,說人死後不知會轉生成什麼,也許是豬、馬、牛或是什麼飛禽走獸,甚至是植物。所以就有「人身難得」的說法。

有些人喜歡吃肉,有些人喜歡吃海鮮,我就是特別喜歡吃海鮮,而討厭吃肉的那種人。有一次請朋友去餐館吃飯,我叫了一桌子海鮮後,朋友才告訴我說從來不吃海鮮。我呆住了:這個世界上還有不喜歡吃海鮮的人?!

愛吃海鮮的原因

我知道我為什麼特別喜歡吃海鮮,是媽媽告訴我的。媽媽說,她在夢中兩次夢到我「是一條大大的魚精」,一次是我考上藝術團體,因為爸爸被審查,媽媽擔心政治審查通不過。後來媽媽在夢中看到一條大魚從冰凍的地裡鑽出來(在夢裡媽媽知道那是我),爸爸趕快去攔,那條大魚居然騰空而起,飛走了。媽媽說知道這一次我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

還有一次,媽媽做夢,夢到一條大大的魚精飛回來,一路帶著風聲,最後落到我家四合院的西廂房上(那曾是我的臥房),把三間屋頂蓋的嚴嚴實實的,很快「大魚精」變成了一個小女孩,奄奄一息,媽媽說在夢裡知道那就是我。後來媽媽得到消息,說我病的很厲害。

後來回憶起媽媽說的這兩件奇事,我才明白為什麼自己特別喜歡吃海鮮,因為有一世我曾在海中生活過。

中國新年我又犯了一次這樣的原則性錯誤,過年朋友請我去吃餃子,我想不能空著手去啊,就去超市買了不少「鮮蝦韭菜」的名牌冷凍餃子。一進門我興沖沖拿出來,太太說:我不吃海鮮,太腥。先生說:我只吃肉。小兒子一聽「蝦」,像避瘟疫一樣跑開了。原來一家三口都對海鮮反感。我心裏暗暗想:他們一定從來沒有轉生過水生動物,否則怎麼跟鮮蝦這麼不親呢。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