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遼寧仍被「回頭看」焦點還在遼寧外

4月10日,遼寧官場一天落馬兩人。瀋陽市人大財經委原副主任江崇軍被查;一起被查的,還有瀋陽物資集團紀委書記楊艷華。

由於江崇軍曾任瀋陽物資集團董事長,現在集團紀委書記又同時落馬,不排除江崇軍的問題包括物資集團任上的。但瀋陽物資的問題,不只是一個董事長江崇軍。

瀋陽物資這家大型國有獨資公司,集團成員單位有20多家。曾有網帖舉報,瀋陽物資已退休、沒退休的董事長、總經理等高管們住的豪宅,以及其他大大小小「蒼蠅」的不菲財產都來源不明,這些都與物資集團出賣土地、國有資產流失有關係。管理層若以權謀私,這家企業難以清廉。

例如百度百科收錄為詞條的「尚洗澡」,指的是名叫尚皓的國企老總,罔顧公司嚴重虧損積欠巨稅,一個月花八千元在洗浴中心「辦公」。被舉報時,尚皓時任物資集團下屬企業瀋陽燃料公司總經理。被舉報後的次年,尚皓時任瀋陽物資集團副總經理。也就是說,尚皓非但未因證據確鑿(銀行對賬單)的舉報而被查,反而高升。

腐敗的國企人事必有腐敗的官府,因其高管、負責人等,是上級主管政府直接指派任命的。瀋陽物資是經瀋陽市政府批准於2002年轉製成立的。是故從2001年至2008年擔任瀋陽市長、市委書記的陳政高,以及其後的繼任者,都與瀋陽這些年來的官場腐敗、市屬國企腐敗脫不了干係。

有一封來自瀋陽市民的實名舉報信《關於瀋陽市蘇家屯區政府的野蠻強制拆遷》,其中一段寫道:「陳政高當瀋陽市市長、市委書記期間也提拔了很多蘇家屯區的『問題』幹部到市裡。現在曾維步其後塵繼續在蘇家屯區提拔『問題』幹部,陞官到市裡委以重任是為了繼續保護蘇家屯區裡,甚至是全瀋陽市的『哥們兒』貪腐幹部……」

這封檢舉函於2015年9月14日寄給中央巡視組。2016年2月27日巡視組對遼寧「回頭看」,進駐第三天,29日首先落馬的瀋陽副市長楊亞洲,是陳政高任市長時的市長助理。舉報信提及的曾維,在8月巡視組問題清單出爐後也卸任瀋陽市委書記。曾維在位近9年,當初是繼承2007年底轉任省長的陳政高。

這封檢舉函點明,瀋陽自2001年以來官官相護、官場腐敗和陳政高有直接關係。尤其瀋陽市蘇家屯區發生的種種「腐敗」,涉及官員買賣土地、買賣人體器官。「蘇家屯事件」曝光出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邪惡至極,震驚世界。

有一篇報導,是大紀元發表於2006年5月15日的《高智晟:在一天裡看到的和聽到的》。文中提到高律師接到一個陳情電話,是瀋陽市蘇家屯一名知情者打來的,講起了瀋陽蘇家屯區紅菱鎮張良村村長,叫岳永進(在其它舉報信中亦寫為岳勇進),與妻子同時被蘇家屯公安分局勞教,原因有三點。

一是岳勇進2002年當選村長後,發現前任村長、村領導與省市政府官員勾結非法賣出土地、侵吞高額拆遷補助款等大量貪污犯罪事實,于是開始帶領村民維權上訪,結果夫婦兩人反遭貪官報復。

二是在審訊時,竟有來自國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四處)的官員在場,而且強迫岳勇進夫婦交代承認,高智晟在2004年曾組織300多名法輪功學員到天安門去抗議。可是岳勇進夫婦說:「2004年,我們連高智晟的名字都沒聽說過,我們怎麼能接受他的指揮呢?」

兩人更沒想到的是,國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的官員居然說:「既然你們不願意交代高智晟的犯罪事實,就只好勞教你們了。」可見第一點根本不是岳勇進夫婦被勞教的主要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也不只第二點。

三是知情人說:「蘇家屯分局的(指的是蘇家屯公安分局)科長說過,老岳(指的是村長岳勇進)被勞教的事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政府懷疑他向外界透露了『蘇家屯事件』。」

高律師接到此通電話的時間是2006年5月13日,彼時知請人所稱的「蘇家屯事件」,即同年3月曝光國際的蘇家屯設集中營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

岳勇進的妻子劉華,自2002年起多次上訪多次被勞教,還曾與法輪功學員關押在一起。劉華就是後來《走出馬三家》報導中偷偷寫下各種酷刑與非人對待的當事人,也是馬三家勞教所黑幕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的主述人。

網上舉報者甚眾,「陳政高原瀋陽市委書記、原遼寧省省長、現住建部長,是蘇家屯區委區政府貪污腐敗幹部們的大保護傘。」

遼寧瀋陽蘇家屯的「腐敗」如新聞跟帖:筆筆見血,帳帳見淚,不僅要回頭看,更要回頭算。腐敗的犯罪份子終究要為自己的罪行買單。現在異地任職的陳政高,抹不掉曾在瀋陽做過的大惡。

遼寧是江澤民朋黨的重要窩點,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官場地震連續不斷,去年更進入高潮:2月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陽、遼寧省委原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及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在中共中央巡視組「回頭看」後落馬;3月曾主政該省近6年的王珉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前夕被中共中紀委宣佈立案調查;8月人大賄選案被中共官媒曝光,震動中南海。

今年3月7日,中共人大五次會議上,習近平到遼寧代表團參加審議。習選擇遼寧團,令外界目光投向一隻只屬於「遼寧幫」的正國級、正部級「大老虎」。其中包括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住建部長陳政高,他們都是被關注的焦點。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