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述川習會:通報對敘動武 習頓10秒讓翻譯重說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川習會之後,川普首次公開詳談川習會,談他告知習近平對敘利亞發射導彈後,習近平的反應。他說,習近平當時頓了10秒鐘,之後請翻譯重述這一情況,最後才告訴川普:「還好。」(It’s OK!)

4月12日(週三)播出的福克斯女主播巴提洛姆(Maria Bartiromo)專訪川普的視頻中,川普第一次公開透露了川習會的詳細情況。

川普:川習會相談甚歡

「我跟中國習主席有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會談。(我)非常喜歡他,我們(之間)有一個非常好的契合(chemistry)。我覺得,至少我感到非常契合。也可能他不喜歡我,但我覺得他喜歡我。」川普介紹本次川習會,兩次計劃15分鐘的會談,都因為談的投機,而將談話分別延長至2個小時和3個小時,「只有我們倆人和翻譯。」「他是一個讓我覺得非常投緣的人。」

「我對他(習近平)說:『在朝鮮問題上,請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不能放任不管,而這樣對你們也不好。』」川普介紹,他開誠布公地跟習近平談朝鮮,而習近平則向他介紹了中朝兩國之間數千年的歷史,(解決朝鮮問題)「沒那麼容易,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簡單。」「最近幾年,(中國)跟朝鮮有著巨大的衝突(Conflicts)。」金正日到訪過中國4次,而金正恩從來沒有去過中國。

川普提到中朝之間繁茂的貿易往來,希望中國能夠從貿易方面箝制朝鮮,他認為習近平理解了他的意思。

川普:我告訴習近平襲擊敘利亞後,他愣了10秒,之後請翻譯再說一遍

「當時我們開始吃甜點了,我們選擇了非常漂亮的巧克力蛋糕。」川普回憶當時的場景,「將軍們給我信息,船艦已經就位。我們做出決定,導彈出膛。」

「我說:『主席先生,讓我向你解釋一些事情。』」川普說,當時仍在吃甜點,「『我們剛剛發射了59枚導彈,全部擊中目標。距離數百英里的目標,不可思議的全部擊中目標。』」

川普說,之所以選擇剛剛發射導彈就告知習近平這一情況,「因為我不想讓他回去(才知道),我們幾乎要吃完(晚宴)了。」「我不想他回去後別人向他匯報:『你知道剛才跟你吃晚飯的那個傢伙,剛剛⋯⋯』」

「他(習近平)停頓了有10秒鐘,然後他問翻譯:『請再說一遍。』」川普回憶習近平的反應,「我當時不覺得這是個好兆頭。然後他(習近平)告訴我:『任何使用毒氣者,你什麼都沒法說。任何殘暴的使用毒氣,用那種方式施用在年幼的孩子和嬰兒身上,(導彈打擊)是可以的。』」

川普認為,儘管中國和美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習近平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人,但川習會上,習近平理解了他的意思,而他也理解了習近平的意思。

相關視頻:相關部分從25:24開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