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孩子環保意識 舊金山學校屋頂養蜜蜂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受人類活動影響,近年來,全球蜜蜂數量急劇減少。在舊金山,一所中學在教室屋頂安裝了蜂箱,學生不但可以近距離觀察蜜蜂的活動,還可以增強環境保護意識。

蜜蜂在陽光下飛舞,而牠們的家被安置在舊金山訪谷中學的屋頂上。

訪谷中學校長Joe Truss:「學生們可以觀察蜜蜂的生命週期,蜜蜂如何採花釀蜜,更多的蜜蜂和更多的花朵,會讓花園變得更美麗。」

通過近距離觀察蜜蜂,學生們也學到了有關蜜蜂生長週期的知識。

中學生Noah Dgroat:「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關於環境的變化、蜜蜂和那些瀕危物種。」

中學生Kiani Tanner:「關於蜜蜂我很興奮,通常我很害怕蜜蜂,因为蜜蜂會蜇人,現在我更平靜了,現在我知道如果我再看到蜜蜂我該怎麼辦,如果再發生蜜蜂蜇人的事情我該怎麼辦。」

近年來,蜜蜂急劇減少。然而,據統計人類100種糧食中有71種依靠蜜蜂進行傳粉,爱因斯坦曾预言:「如果蜜蜂从地球消失,人类活不过四年。」因此保護蜜蜂也是在保護人賴以生存的環境。

訪谷中學老師Jay Cunningham:「學生對這方面也很感興趣,当然這也是支持灣區環境的一部分。」

學校屋頂的這兩個蜂箱由灣區非營利機構「蜜蜂星球基金會」(Planet Bee Foundation)提供,他們希望通過類似的教育工程,讓孩子們了解蜜蜂生態,增強環境保護的意識。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